>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末轮0比1不敌国安 青岛中能噩梦般告别中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青岛降级,青岛降级! ”当这刺耳的喊声响彻工体,决定命运的时刻也终于到来。格隆的进球让工体沸腾,也让中能绝望,因为3分钟前,另外一块场地,亚泰也进球了。短短3分钟时间,两场事关保级的比赛都从0比0变为1比0,并保持到终场,结果谁都明了,青岛中能降级!回顾整个赛季,跌宕起伏的剧情无数次考验着球迷的心理承受能力。命运,曾经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却停不了坠入悬崖的步伐,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从赛季初的辉煌,到赛季末的地狱。

  情报出错

  以为不惹国安便不会输

  说北京国安此役采用的是“温水煮青蛙”的策略并不为过,整场比赛国安进攻节奏并不快,以至于进球发生时,中能方面都觉得不知所措。就在长春亚泰那边传来领先的消息后3分钟,也就是本场比赛第77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国安左侧战术角球开出后,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皓中路塞球至禁区左侧空当,张稀哲前插后横传门前,格隆抢在梅尔坎解围前飞身冲顶入球,1比0。

  赛前便有北京的媒体同行跟记者半开玩笑地说道,此战国安内部已经下达了必杀令,赢球奖金也早已提高了100万,但人们似乎更倾向于认为国安只是“做做戏”,不会真把中能逼入绝境。毕竟这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意义不大,同时,中能与国安之间也没什么“深仇大恨”。整场比赛,国安虽然攻势如潮,但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据悉,中能俱乐部赛前得到的“情报”显示,只要比赛中场上球员不“惹怒”国安,后者也不会将中能置于死地。

  决策失误

  全场零黄牌对手太轻松

  或许正是受到这一情报的影响,中能在这场比赛中采用了事后看来错误的策略。以往经常因为防守强悍、动作过大而频频被判犯规的中能队员,本场比赛居然没有领到一张黄牌,对方几名进攻球员经常能够轻松拿球并组织进攻,从某种程度上,丢球也成为了一种必然。

  赛前俱乐部便对外表示,本场比赛无论如何一定会拼尽全力,不可能将命运交由他人处置,但事实证明,队员在场上的确在卖力防守,动作却过于“干净”了。本赛季做客天河时,中能为了应付同中超“班霸”恒大的战役,赛前便喊出要“放铲”对手,在以往的几场保级关键战中,比赛场面也是“火花四溅”。然而,这场比赛却完全没有那种剑拔弩张的气势。

  赛后,中能副队长郭亮出现了抽筋情况,从这一点也看出队员不可谓不努力。但中能给了对手太多的拿球空间,整个防线回辙太深,最终“轻松”地丢球,在比分落后时也无技可施,只能吞下苦果。整体决策上的失误,最终导致中能输掉了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

  用人不当

  主帅无前景不在乎下课

  “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决定了整个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主帅戈兰表示,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还是控制住了局面,输球是因为对方外援能力太出色。此外,戈兰失利的另一部分原因归结于“运气不好”,“在我到来后一直对球队充满信心,本场比赛队员并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丢了那个球是个人能力的问题,最困难时刻我们也缺少一些运气。 ”

  不讨论戈兰的执教能力,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他是全队最不“在乎”中能是否会降级的人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无论本赛季中能会否保级,塞尔维亚人留任的可能性都极低,甚至早在9月27日中能客场1比6惨败给上海东亚后,戈兰就已经基本“失势”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此关键的保级战还由戈兰来指挥,也间接导致了中能的厄运。

  从比赛过程来看,戈兰的三次换人都引起了不小争议,尤其是在权磊的使用上。这不是塞尔维亚人第一次早早换下表现不错的权磊,在刚刚执教球队时,戈兰甚至还一度想将权磊下放至预备队,据记者了解,队内早就出现了对主帅不满的情绪,只是因为保级关头才被压了下来。

  实力不济

  管理欠缺最终无能为力

  说到底,比赛的失利,还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从手边流走。倘若中能队拥有足够的实力,又何须看国安脸色,又何须客场只求平局,又何须到如此地步?在使用戈兰一事上,也能看出中能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的欠缺,回顾整个赛季,就连俱乐部内部人士也承认,正是管理上的混乱最终导致球队走到这一步。

  比赛最后时刻,尽管中能全体压上寻求进球机会,但残酷的现实是,除了被对手打了几次反击险些再丢一球外,中能几乎没能威胁对手球门。无论是赛季中段放走郑龙,还是在张外龙一事上处理不得当,以及之后错信李应发,都为中能一步步沉沦埋下伏笔。戈兰来到球队后,中能队的战术思想也一直很模糊,甚至指挥权究竟在谁手中也不能明确,即使是保级重要关头,俱乐部内部依旧会时不时地出现相互排挤的现象,对于一家本就没有多少球星的中小俱乐部来说,方方面面能力上的差距最终也导致了难以避免的悲剧。

  长途跋涉20多小时换来20年最痛一刻

  1993年,青岛足球拥有了第一支职业足球队,20年后,青岛球迷却经历了心情最复杂的一天。他们在赛前信心满满,却在最后目睹青岛足球多年来最痛的一刻。

  “你不是说我们保级不会有问题吗?”一位女球迷在赛后哭着抱怨同伴,那悲伤无处安放,只能洒向自己最依靠的人,而在她一旁,那位青年默默地看着球场,似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比赛真的结束了吗?我们真的降级了吗?”青岛球迷泪如雨下,在工体一片欢乐的场景中,成了最难过的配角。

  “没想到,我们来这一趟这么辛苦,却没能换来个好结局。”据悉,此次从青岛乘坐大巴来到北京的远征军,由于遭遇天气、交通事故等原因,在路上走了20多个小时,“我们一行人在1号晚九点出发,正常第二天早上八九点钟就到了,结果我们是比赛前一天晚上七点多才到的北京。 ”一位球迷负责人介绍说。

  当然,无论结果如何,远征的球迷都表示心中无悔,当球队落后,以及比赛结束后,400名青岛球迷并没有一味沉浸于悲伤,他们高唱着“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并与球员一一泪别。 “球队降级了,球迷都不好受,但我们不怪任何人,即使看到很多国安球迷嘲笑我们,但是我们尊重国安这个对手,这些都无所谓,来年球队能打回中超就行。”一位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10583.shtml report 2994 “青岛降级,青岛降级!”当这刺耳的喊声响彻工体,决定命运的时刻也终于到来。格隆的进球让工体沸腾,也让中能绝望,因为3分钟前,另外一块场地,亚泰也进球了。短短3分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