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赛季落幕泰达排名第11 吉马良斯自称没遗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客场1:2负于上海申鑫队,天津泰达队的2013中超赛季落幕。近8个月漫长赛季里,故事很多,情绪纷繁:有开局6轮不胜的恐慌;有创队史纪录的5连胜励志;有连负保级球队被外界猜疑炮轰的无奈;也有联赛尾段草草收场的遗憾……一切看上去都那么虚幻,就像大梦一场。对于泰达队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以言表的赛季,你可能有美好的记忆,也可能会有失落和沮丧。

  今天与申鑫队一战,现场只有3000余名球迷,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显然不在人们的关注范围。赛前,泰达队上下喊出了胜利收官的口号,吉马良斯也以最强阵容出战,甚至李玮锋和瓦伦西亚拼到了双双受伤下场,但球队的取胜决心并不强烈,最终还是未能延续职业联赛对申鑫队不败的魔咒,比赛唯一的亮点是周海滨终场前精彩的倒钩破门。

  赛后,球员休息室里,弥漫着告别味道,吉马良斯对大家一年来辛苦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感谢,球队上下用热烈的掌声为辛苦了一个赛季的主帅送行。赛后,吉马良斯要带着助手阿列汉德罗直接赶赴机场飞往北京,明天上午便返回哥斯达黎加。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吉马良斯这一年有没有留下遗憾时,他回答得很干脆:“没有,完全没有。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赛季,面对不同时期的不同状况,我们都很好地做出了反应,并最终达到了目标,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赢得了我们赢得的东西。”

  吉马良斯准备乘车离开球场时,很多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将他围住合影,一些人用英语向他表示感谢,并希望下赛季能留下,这让巴西人很是受用,脸上露出了笑容。显然,对于他来说,率队完成保级与其说是一种荣誉上的褒奖,倒不如说是对他苦苦坚守和挣扎了一个赛季后的抚慰。

  联赛大幕落下,主帅提前离开,显然有些曲终人散的味道。但泰达队的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赛后,俱乐部负责人在更衣室外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会,要求每位教练和队员随后上交一份对这个赛季的详细总结。

  这个赛季,泰达队需要总结的东西太多了。联赛第11名的排名并非不可接受,如果加上被罚掉的6分,还可以跻身前六,但回顾这一惊心动魄、命悬一线的赛季时,更多人终归还是失落大于欣喜。

  下赛季,泰达队何去何从?不如听听阿列汉德罗的临别谏言:“我想经历过这个赛季的磨砺后,泰达队已变得更为成熟、更有韧劲儿,完全有希望迎来新的生机。当然,最重要的是俱乐部要尽快确定一个明确目标—中超冠军、亚冠资格、还是其他什么……”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本报上海11月3日电 )

  作者:曾昭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11/04/content_6985199.htm report 1266 客场1:2负于上海申鑫队,天津泰达队的2013中超赛季落幕。近8个月漫长赛季里,故事很多,情绪纷繁:有开局6轮不胜的恐慌;有创队史纪录的5连胜励志;有连负保级球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泰达排名第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