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疯狂”力助火箭豪取三连胜 双塔战术难奏效

来源:西安晚报

  玩的就是心跳!在昨日进行的一场NBA比赛中,火箭队一度曾落后19分,不过在林书豪的带领下,球队实现惊天逆转,客场104∶93战胜了爵士队。新赛季开赛火箭队已是三连胜,取得了五个赛季以来最佳开局。

  火箭半场似梦游

  新赛季开始以来,火箭队气势如虹,前两场比赛都赢得毫无悬念。昨日面对此前两连败的爵士队,外界都认为火箭队会轻松拿下。然而开赛后,火箭队球员始终不在状态,场上失误连连,反观爵士队借着主场之利斗志满满,首节以24∶16领先火箭队8分。到了第二节,火箭队依旧没有改观,分差被再度拉大,一度曾落后19分之多,林书豪连投带罚追了3分后,半场比分定格在了40∶56。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林书豪命中的3分球仿佛吹响反攻的号角声。到这一节结束,火箭队追平了比分,而最后一节,火箭队越战越勇,对手则溃不成军。最终,火箭队赢了11分。火箭队本场有三人得分为20+,哈登贡献了23分另有5次助攻,林书豪砍下20分另有4次助攻,得分最高的为帕森斯,他不仅拿下24分还贡献了12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相比之下,拿到15分8个篮板的霍华德要暗淡一些。火箭队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爵士队三连败,如此糟糕的开局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9~1980赛季,那个赛季爵士队开局遭遇了四连败。

  豪哥这次打疯了

  虽然比分、助攻等数据都不是全队最佳,但昨天火箭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当属林书豪。他不仅用犀利的突破撕碎了对手的防线,而且多个关键时刻的命中得分也给球队带来了信心。

  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词语是“Keep attacking”(不断进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新赛季以来,林书豪保持着很好的攻击性。在前两场比赛中,他累计完成25次突破,位列全联盟第一。本场比赛中,火箭队一度曾落后19分,此时林书豪站了出来,他突破上篮得手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犯规,2+1打3分让火箭在半场结束时不至于落后更多。

  一个犀利的林书豪,对于火箭队来说无疑是一块宝,所以人们也就更为不解教练组为何在赛季开始前将控卫首发定为贝弗利。关于此事,教练组甚至都没有给出一个理由。不过,贝弗利在首轮比赛后受伤,要缺席近两周时间。对于林书豪来说,两周的时间足够他用场上的表现去征服教练。

  双塔战术难奏效

  此役,火箭队抢下篮板球最多的,不是霍华德也不是阿西克,而是贡献12个篮板的帕森斯。霍华德与阿西克在场上的表现不可谓不好,但两人组成双塔同时在场时,效果却并不理想。

  诚然,爵士队内线不弱是不争的事实,但火箭试验双塔就是为了能比对手的内线更加恐怖。霍华德+阿西克,看上去很美,但来到场上却无法产生化学反应。整个上半场,火箭队只有12个篮板,对手的这一数据为27个。尽管全场比赛下来火箭队在篮板球上反超对手(40∶39),但这主要归功于帕森斯,他在三、四节共豪抢8个篮板。帕森斯成了篮板王,也多少反映了双塔的失效。昔日,人们谈论最多的是摩(霍华德)登(哈登)的共存问题,现在来看,双塔的共存也存在问题,或许,双塔这一试验本身就应该被抛弃,让这种战术不是以“规定动作”的形式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15177.shtml report 1509 玩的就是心跳!在昨日进行的一场NBA比赛中,火箭队一度曾落后19分,不过在林书豪的带领下,球队实现惊天逆转,客场104∶93战胜了爵士队。新赛季开赛火箭队已是三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