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豪恒大打遍中超无敌手 癸巳年中超诸侯争霸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为争夺中超霸主之位,球场群雄陷入混战已经整整十个年头。癸巳年(中超纪元十年)十月初一,持续了近八个月的战火终于暂时熄灭,随着主将郑智接过象征霸主地位的火神杯,广州恒大上下黄袍加身,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整个亚西亚,渴求王图霸业再进一步。再看其他诸强,虽然暂时臣服,但仍能割据一地,兵雄将广者难免心口不一,已在盘算大囤粮草广纳良将,以备来年再战几百回合,闹他个天翻地覆。

  广州恒大篇:

  土豪霸主已然无敌手

  诸侯割据时代,即便贩夫走卒也可邀三五能人,拉起一杆争霸大旗。称王称霸易,入得群雄法眼却难,缺兵少将粮草不见者,算不得诸侯。恒大国主许家印原为一方土豪,以在中华各地大兴土木工程而发家,三年前才决定也来趟一趟中超的浑水,粮草足智谋雄,旗下很快就招揽到十余良将。

  这个靠金元堆起来的小国,原本并不被其他诸侯国放在眼里,可许家印并非一般土豪,不仅有一掷千金的豪气,也有极大的野心,一开始就请来了高丽人李章洙做统帅,又到处以重金招兵买马。在这个“不侍二主”忠义豪言早已过时的年代,不少诸侯的大将都被金元吸引,转投而来。为求一时和平,甚至有些小国甘愿将国之栋梁送予恒大之手。

  恒大不仅兵强马壮,而且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每攻下一座城池,许家印都会大加犒赏将士。于是,恒大在这场战争中所向披靡,再无敌手,已连续两年称霸。站得高望得远,手挥霸主大旗已两载的许家印野心渐起,试图效仿成吉思汗丰功伟绩,决心凭借诸将脚下功夫一统整个亚西亚。

  中超十年,恒大将主帅换成了以计谋见长、外号“银狐”的西洋人里皮,又花重金从南美招揽来了埃尔克森,与已见奇效的南美战将穆里奇、孔卡组成开路先锋。这南美三叉戟名不虚传,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更有满腹经纶妙计无数,让其他诸侯闻风丧胆,未战已经输了三分。

  尽管今年恒大军中也曾出现大将巴里奥斯中途偷偷叛逃事件,可最终收留他的外国部队也不得不赔款了事,可见恒大虽为土豪,却能够师夷长技以制夷,以雷霆手段稳定军心。

  面对恒大这样恐怖的将帅组合,其他各诸侯国几乎没什么还手之力,即使选择关上城门死守,也没有几国最终能全身而退。一个月前,当恒大将自己的旗帜插上了原本想在今年跟他们一较高下的老牌霸主山东鲁能的城池之上时,其实就已经提前宣告了今年火神杯的归属。

  远望一眼,扫平西亚、灭掉东瀛人之后,整个亚西亚还能在恒大面前挥舞几下军刀的,也只剩下一支出气多进气少的高丽残军了。

  恒大称霸版图不断扩大,也深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不惜抛出重金笼络民心。得到越来越多老百姓的支持,那些一向对许家印的“金元政策”深恶痛绝、不服气的诸侯国,也无话可说,只求自保别被吞并剿灭了。

  山东鲁能篇:

  昔日霸主低谷复苏

  跟一夜崛起的恒大帝国不同,山东鲁能一直雄踞齐鲁大地,在中超诸侯国中实力雄厚。中超九年,鲁能从风车之国请来了滕卡特将军统帅三军。此帅眼光长远喜好重用小将,谁曾想,虽每到一地都能刮起一股橙色风暴,攻城拔寨时攻得漂亮,却常常后院失火,被人偷袭得手。总是收不到想要的战果,夺不下该拿的城池,领地反而被人一点点蚕食,落得个险些被逼退中超赛场的命运,战绩也跌入谷底。

  中超十年春,重整旗鼓的鲁能从巴尔干半岛请来老帅安蒂奇,意图跟恒大的名将里皮一较高下。名将也需用精兵,鲁能还从东北挖来杨旭等三员大将,再从澳洲大陆引来擅守城池的麦克格文,希望攻守平衡,能够重夺霸主之位。鲁能再起雄心,昔日队中绝对主将韩鹏大将军也受到精神感召,在前半程的诸多战役中重焕青春,成为奇兵。

  半程过后,看到恒大和辽宁都有“南北埃神”之称的先锋大将,攻下城池无数,鲁能也花下重金到南美挖来有“爱神“之称的猛将勒夫。只可惜,安蒂奇指挥之下,鲁能的攻击战术并非勒夫所长。每每攻城之时,勒夫都陷入敌军重重包围之中,空有一身本领,却难以施展。

  纵观整年,混战初期鲁能尚能与恒大分庭抗礼,但好景不长,遇强不强、休战期准备不足的问题,让鲁能没能攻下足够的城池,跟恒大的差距越拉越大。一个月前被恒大攻到自家门口时,已无力阻挡对手,眼睁睁看着对方拿下所谓天王山之战的胜利,踩着自己的土地和肩膀,再次称霸。

  不过,好在面对一些弱小的诸侯国,鲁能赢下了该赢的战役,以仅次于恒大的战绩,随时准备发动兵变。虽不能在泱泱中华称雄,但鲁能也有了明年跟亚西亚其他诸国较量的机会。休养生息之际,鲁能已派出诸多能言会道之士,前往其他大陆广觅良将。

  贵州人和篇:

  纸上谈兵者竟是帅才

  中超九年秋,高洪波交出了贵州人和大军主帅的印鉴另投他国。

  混乱之中,原本被众人认为只是善于纸上谈兵、只能担任顾问等角色的宫磊临时接过帅印。没想到,当时只是被大家认作过渡角色的他,竟然带兵一路征战直到举世罢兵休养,甚至打下了与亚西亚诸强交手的机会。

  今年,人和在保留了去年主将的同时,又补强了善于调度的大将米西莫维奇,老将孙继海也越老越“妖”,焕发青春。

  最终,人和在亚西亚和中超双线作战中并没有掉链子,在亚洲战场微弱劣势出局,中超战场仅名列恒大、鲁能、国安之后。

  不管怎样,成绩证明,昔日能在塔希提称王的宫磊并非只会纸上谈兵,而是可塑的本土良帅。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21176.shtml report 2410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为争夺中超霸主之位,球场群雄陷入混战已经整整十个年头。癸巳年(中超纪元十年)十月初一,持续了近八个月的战火终于暂时熄灭,随着主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