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相花肯定原王北星教练作用 索契进前三就高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UIHUI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速滑500米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李相花近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索契冬奥会上,仍将以500米为主,将全力冲击金牌。

  在温哥华夺冠后,李相花一直保持在世界顶尖行列之中。今年年初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六站比赛中如愿夺得500米金牌,并以36秒80的成绩刷新了由中国选手于静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韩国媒体将李相花称为“冰上女皇”,同时认为,索契是李相花的福地,在今年2月索契进行的2013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项(短距离)世锦赛上, 李相花两次总成绩为75秒347,力压中国名将王北星夺取冠军。

  在距离索契冬奥会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李相花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一些基本情况。

  李相花表示,自己与温哥华冬奥会时相比,体重减少了五公斤,感觉现在身体更加敏捷了。原来大家都会觉得,速滑短距离选手一定要具备强壮的身体和力量,但现在时代不同了,感觉应该更轻一点才符合潮流,这也算是顺应时代发展吧。其实对于减体重一事,早在温哥华冬奥会前就有过这种想法,只不过当时饮食控制得不好,没能如愿。从温哥华以后就通过饮食来不断地调整,控制体重,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

  对于冬奥会的比赛场馆,自己在年初参加单项世锦赛时就体验了一回,感觉和温哥华差不多,感觉很好。温哥华冬奥会时自己还是挑战者,处于冲击金牌的位置,而到了索契时自己变成了卫冕者,自然会有压力,但通过近一年赛季的比赛,对自己的信心更强了,而且心理上也更加平稳。届时只要自己平心面对,相信好成绩会自然出现的。对于再破世界纪录自己并没有过多考虑。毕竟打破纪录不允许有任何一点失误,而且要看当天的状态和感觉。从下月开始会陆续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希望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在冬奥会。奥运会上更会看重两轮比赛的过程,第一轮发挥得如何,决定了第二轮的战术安排。

  在谈及500米和1000米参赛的目标时,李相花认为,自己虽然1000米成绩不断提高,但参加1000米只是为了强化500米的水平,对于1000米完全没有任何成绩上的要求,只是希望有助于主项500米。现在自己的教练是加拿大外教凯文,他曾经执教过中国的名将王北星,所以从他那里可以知道更多关于中国选手的情况和特点,这个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在谈到冬奥会的对手时,李相花表示,站在冬奥赛场上的选手无疑都是最为优秀的选手,而且也相信她们都把自己的最好状态放在了奥运会上。最强的还是德国、中国,以及荷兰的选手吧。虽然近期自己的成绩不错,但不会有任何轻敌的想法。自己有时在赛前准备时也会担心比赛中出现失误,但只要一站在赛道上,立刻就会专注于比赛和技术水平的发展,这也算是自己的一个特点吧。

  在问及冬奥会结束的打算时,李相花表示,现在毕竟距离冬奥会还有一段时间,一切要还等冬奥会结束以后再说。上次到索契参加比赛没能到附近转一转,希望这次可以有时间好好走一走。老实讲,在冬奥会上能够进前三名自己就会感到很高兴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25095.shtml report 1419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速滑500米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李相花近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索契冬奥会上,仍将以500米为主,将全力冲击金牌。在温哥华夺冠后,李相花一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