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唯一24小时越野赛 山地段将首次穿越"禁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作为国内唯一昼夜不间断的户外多项越野赛,“红牛24小时”海滨挑战赛本周末将在深圳大鹏半岛上演。4日,主办方召开记者见面会并宣布,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队伍共180名选手将参与到这场户外综合技能挑战赛。

  届时,选手将在24小时内,以团队形式完成定点穿越、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登山穿越、划艇、水下定向、绳索技能、趣味项目等12个项目。

  主办方介绍,今年比赛的线路总长度与去年的138公里相比有所减少,但难度却进一步提高。其中,山地路段为今年全新开辟的深圳地区难度最大的七娘山系,海上项目的比重也显著增加,划艇、水下定向等项目的总长度则将占到整个赛程的近五分之一。

  赛事总监石欣表示,“今年的比赛更好地将山海结合,并且在山与海两方面都有突破。尤其是山地路线进入到深圳地区难度最大的七娘山系,这片山区还是禁入山区,对于选手而言是个很大的挑战。”

  此外,今年比赛还减少了赛道指引的数量,要求队伍自行判断路线,这也对运动员在技术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赛事总裁判长陈文达指出:“在世界高水平的越野挑战赛中,队员要根据地图、等高线示意图以及GPS导航对行进路线做出判断。”

  他解释称:“在今年的比赛中,我们除了在夜间项目以及危险路段提供引导员和指示牌之外,其它赛段均需要队员自行判断路线,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和刺激性,同时也考验队员的综合素质。”

  作为国内唯一以“不间断”为赛制的比赛,“红牛24小时”越野挑战赛分为高原赛和海滨赛。比赛中,每队三位队员中至少有一位异性,因此团队合作就显得更为重要。此外加之户外项目不断切换,既要求绝对实力,也要求判断能力和协调能力。

  参加过去年海滨赛并夺得冠军的飞锐队队长盘远华说:“我们当时是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体能丝毫不占优势,但好在经验丰富,配合默契。我们反复研究了每一个项目,严格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弱项中不急于求成,强项中充分发挥优势,做到零失误,才有机会获胜。”

  据了解,今年赛事将于11月9日正式拉开战幕,赛程共计112.5公里,预计最快的队伍将在20个小时左右内完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1-04/5462323.shtml report 1065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作为国内唯一昼夜不间断的户外多项越野赛,“红牛24小时”海滨挑战赛本周末将在深圳大鹏半岛上演。4日,主办方召开记者见面会并宣布,来自全国各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国内唯一24小时越野赛 山地段将首次穿越“禁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