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亚东透露已打造杨之队 感慨孙杨中国体育特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5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4日,在奥运冠军孙杨被曝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带走调查之后的第二天,作为孙杨的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

  在孙杨被警方带走之后,国内媒体对此事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各方舆论众说纷纭,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孙杨能够像刘翔或者姚明那样拥有一个完全属于个人的团队,那么此次无证驾驶的事情或许可以避免,至少不会像现在一样发生舆论一边倒批判他的情况。

  关于打造“杨之队”的问题,实际上媒体早已有讨论,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此前的态度是不支持,而今天浙江体院副院长,同时也是孙杨主管领导的张亚东面对媒体表示,这个事情有得商量。

  张亚东首先强调了一个概念,那就是孙杨有自己的团队,这个团队就是浙江体院为其组建的一个集体。“本身我们学院、机关、科室、处室就是一个团队,我们有管理教育团队,有科研团队,后勤保障团队,我们的团队是比较庞大的,我们有针对孙杨设立这样一个复合型的团队。”

  当然对于完全围绕孙杨设立一个只为他个人服务的团队,张亚东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不会去考虑。他提到实际上对于孙杨的团队建设,后续的工作一直都在跟进,怎么去体现针对孙杨的个性化保障团队,一直是学院在考虑研究的问题。当然要有一个前提是,孙杨必须回归正常的训练生活。遵守正常的队规队纪,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能够以个人为主凌驾于整个集体之上,“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可以考虑围绕他组建一个个性化团队,并不是说完全不允许的。”张亚东说。

  此次孙杨发生无证驾驶这起事件,被浙江体院认定为是“自我膨胀,抱有免死金牌心态”的行为,张亚东更是感叹孙杨确实是中国体育非常特殊的一个特例,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我们的叶诗文、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朱启南都是非常阳光受人欢迎的,唯独只有孙杨是一个让我们整天围着他转的运动员。”

  有记者提出国外运动队的管理模式是否可以照搬到中国来,这样是否能够给运动员更为人性化的发展空间,对此张亚东并不同意,他离场鲜明地表示,假如用国外的一套放到中国,那就绝对不会出现孙杨和叶诗文。他表示国外那种自费训练的模式,在中国并不现实,因为高水平运动员到后期的训练经费是相当庞大的,一般家庭很难去承受,而孙杨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国家对他的培养。

  “当你在成长过程中忘记国家的付出和投入,这是一种忘本,既然孙杨是国家培养的就有责任回报国家,那国家就可以对你有任何的要求,这是很正常的,并不是我们体制有什么问题,并不是我们泯灭人性,并不是我们不讲究个性化。对于孙杨来说,不能因为你一个人跟传统文化不一样我要认可你。”张亚东说。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新华社:孙杨应诚实做人 谎言比无证驾驶更失望
·张亚东:孙杨抱免死金牌心态 望学王濛成熟起来
·孙杨进拘留所穿囚服不剃光头 或与嫖娼人员同拘
·孙杨行政拘留时间可自行选择 曝新女友也是空姐
·孙杨三停背后:拒不归队不接电话 私自赴泰旅游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罚孙杨 停训停赛扣津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941&paper.cmsUrl= report 2236 (搜狐体育陶冶11月5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4日,在奥运冠军孙杨被曝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带走调查之后的第二天,作为孙杨的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孙杨做
(责任编辑:柴森森) 原标题:张亚东透露已打造杨之队 感慨孙杨中国体育特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