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评论 > 孙杨无证驾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比无证更无语的是无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杭州公交司机封师傅怎么也没有想到,他那记只迟缓了0.5秒的急刹,竟把一个体坛巨星的糗事像“连环追尾”一样层层撞穿。

  一开始以为孙杨只是忘带驾照,不料却是无证驾驶;本念其只是初犯,不料还是前科窝身;原以为是事出偶然,却又被单位爆出“假满不归,擅离岗位,违纪外出”……原来孙杨是在久走夜路,主管单位甚至连处罚决定都已拟好待发,没想到还是被手长脚长的飞鱼抢先一步撞线了。

  这里不想探讨孙杨事件的法理长短,文体明星是公众人物,在社会资源的获取方面比一般公众具有更大的优势,作为对应条件,他们理应受到舆论和法律更为严格的监督和惩罚。

  更令公众唏嘘的是,孙杨事件淋漓尽致地道破了某些明星社会行为的常识底线。孙杨在致歉信中说:“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我已深刻反思。”这不是道歉,这是对公众智商再一次强词夺理的触底冒犯。忙于训练,就可以置法律常识于罔顾?忙于训练,就可以套享奥运明星的免责光环?忙于训练,就可以僭越社会行为的基本红线?就像当初某位明星被卷入离婚风波时那一句“我不知道领证算结婚”,“忙于训练”有足够理由成为“年度最深刻反思语录”走红起来。

  真正让公众失望的不是明星偶像的一次劣行,而是劣行背后深藏的一贯劣根:因不学而无知,因无知而无畏,因无畏而无耻,因无耻而无解,因无解而无望,因无望而无语。孙杨是冠军生产线上的优等品,也是一个被非常成才模式阉割掉正常生长环节的残次品。乃至一个22周岁全民偶像躯壳包裹下的,竟是一个学龄前的心智与生性,在这个粗制滥造的偶像时代,没有比这更火辣的耳光让人如此地懊恼和沮丧。

  从“女友门”到“师徒门”直到乱踩油门,从“追金”到“追星”直到“追尾”。这一次,我们不能原谅孙杨,就像不能原谅曾把尔等轻易奉为偶像的我们自己。 华实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60318.shtml report 817 杭州公交司机封师傅怎么也没有想到,他那记只迟缓了0.5秒的急刹,竟把一个体坛巨星的糗事像“连环追尾”一样层层撞穿。一开始以为孙杨只是忘带驾照,不料却是无证驾驶;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