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无证驾驶引网友热议 张亚东:他说他有驾照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孙杨无证驾驶门”追踪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前日,孙杨涉嫌无证驾驶豪车发生擦挂事故的消息被曝光后,无数网友要求交警部门应一视同仁。昨日,孙杨在微博上发布致歉信后,杭州交警部门昨日终于表态:对孙杨已经进行了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与此同时,浙江体院也对孙杨作出处罚:停训、停赛、禁止商业活动,并也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我没有驾驶证,我法律知识淡薄,希望大家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

  ——孙杨

  先道歉后被行政拘留

  昨日凌晨1点40分,孙杨在微博中道歉,并表示自己已经进行深刻的认识和反省。会加强法律知识的认识和学习,杜绝一系列事件再次发生。也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过就在道歉后不到24小时,孙杨就被拘留了。

  昨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表示,孙杨因无证驾驶汽车,目前已经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交通法专家、浙江省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宋晓春表示,对照杭州地区前三年对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平均处罚情况,杭州交警这次对奥运明星孙杨的行政处罚与对同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是相一致的,是公正的,不偏不倚,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前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在杭州市体育场路武林广场西跑道附近,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900路公交车发生刮擦事故,保时捷卡宴司机为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杭州交警随后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对其违法行为作出上述处罚。而据另一位一线民警说,在实际操作中,一般无证驾驶都是要拘留的。

  曾向交警辩称驾照在家

  从孙杨的致歉信的内容来看,孙杨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他表示,“事发后我积极与交警配合处理事故,但因为我没有驾驶证,故与交警一同前往交警队进行调查。”据悉,在事故发生后,民警当时透过车窗请孙杨出示自己的驾驶证,孙杨当时回答说:“驾照没带,放在家里了。”于是民警要求孙杨出示身份证,并抄下了他的身份证号。处理事故的民警随后让双方快速撤离,自己立即赶回交警队,上报相关信息,没想到,系统的资料显示,发现孙杨这一身份证号没有对应的驾驶证信息。

  还有另一种说法称,孙杨在接受处罚时,拿出了一本驾照,但被发现是一本假照,遂被带回处理。这个版本,出自一位公安系统人士,他不愿意透露姓名,不过这一说法未获得交警部门的确认。

  张亚东:孙杨一直说自己有驾照

  对于孙杨的再次闯祸,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昨日透露,孙杨此前一直坚称有驾照,“因为他在电视上做汽车广告,所以交警认为他是有驾照的。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

  其实今年年初,孙杨就曾陷入无证驾驶的风波,当时孙杨正跟一位空姐传绯闻,该空姐曾发了一条微博,大致内容是说,孙杨开车带她出游啥的,但没有驾驶证。此后,微博很快被删除。当时,不少网友关注到了这条微博,还@交警部门,意思是说明星也不能无证驾驶。孙杨在一次参加活动时也曾承认会开车,但是没有本。

  微博热议

  钱江晚报官方微博:人无完人,奥运冠军早就不再承担道德典范的功能,但也不应一俊遮百丑。绯闻也好,与恩师的种种恩怨情仇也罢,那都是你的个人隐私,外界无法也不应过多干预。然而涉及法律,就不那么简单。

  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李鸿谷:我印象中,孙杨曾有汽车广告,像他这样没有驾照的,代言汽车,似乎悖理。还是挺复杂的一悖论。或者说,汽车公司请一没驾照名人代言,有无风险。

  体育评论员张路平:你弄块奥运金牌百姓与有荣焉,可你无证驾驶随时会把百姓撞死。至于你再拿不拿金牌,反正我保命要紧。公安这次没有因其特殊身份而网开一面,难得。你孙杨也好,孙子也好,反正我最痛恨拿别人性命开玩笑。希望这七天不仅是补法律课,而是找回最基本的人性。

  ■最新动态

  浙江体育技术学院下重手

  孙杨遭遇“三停”处罚

  就在交警部门作出处罚后,昨日孙杨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决定:停赛、停训、停止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其实在此事之前我们就决定处罚孙杨。”据学院一位负责人表示,“具体处罚以前早就已经拟好了。”

  据学院方面介绍,第十二届全运会后,浙江省游泳队根据计划进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满后,孙杨未经请假报批,不按时回队报到,且不理会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擅自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其间,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于10月11日-15日私自前往泰国旅游。由于孙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院方面已经拟定了处罚决定,并征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11月3日发生孙杨无证驾驶机动车事件,促使学院提前公布了处理意见。

  学院方面表示,作为中国体坛有一定影响的尖子运动员,孙杨理应发挥积极的榜样作用,体现正能量。但其较长时间离队不训练,在运动队中已经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食宿在外,对兴奋剂防反等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将对中国游泳、浙江游泳乃至中国体育产生极坏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70494.shtml report 2494 ■“孙杨无证驾驶门”追踪■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前日,孙杨涉嫌无证驾驶豪车发生擦挂事故的消息被曝光后,无数网友要求交警部门应一视同仁。昨日,孙杨在微博上发布致歉信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