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乱引援!皇马第一毒瘤是他!有他永受巴萨挤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皇马3比2险胜巴列卡诺之后,安切洛蒂在更衣室内发了火。安切洛蒂批评皇马球员在3比0领先之后过于放松,白衣将士们早就把心思放在了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不过皇马的问题,可不仅仅源于心态放松,皇马在攻防两方面都还没有找到理想的体系。在《国家报》名记迭戈-托雷斯看来,这一切都源于弗洛伦蒂诺的乱点鸳鸯谱。弗洛伦蒂诺坚决要买来贝尔,这使得安切洛蒂不得不被迫变阵,并直接导致皇马一直没找到理想的中场组合。以下是迭戈-托雷斯专栏文章的全译。

  安切洛蒂告诉他的朋友们,弗洛伦蒂诺是他遇上的第四位“管家式主席”,此前三人是贝卢斯科尼、阿布拉莫维奇和阿尔-赫莱菲。这种类型的主席在俱乐部中扮演着双重角色:首先他们在制度上代表着俱乐部,但却乐于在竞技方面掌控一切,他们对于球队的表现有着异乎寻常的关注。

  在上周六对阵巴列卡诺这个西甲最差球队时,皇马仅仅靠着3比2的比分拿到了3分。不过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显然还没到秋天丰收的时候,现在顶多只算是在春天播种。球队中的老兵甚至指出,皇马在训练中仍然在坚决踢反击,这可不是弗洛伦蒂诺所希望的。

  在穆里尼奥离开之后,皇马主席的首要目标就是改变球队的踢法。弗洛伦蒂诺希望球队不能只会踢快速反击,而需要更好的控制球权引领比赛节奏,就像巴萨、拜仁多特蒙德这些欧冠强队所做的那样。弗洛伦蒂诺因此选择了安切洛蒂,并且启动了新的工程。

  拉蒙-马丁内斯和米盖尔-帕德萨向弗洛伦蒂诺推荐了京多安和罗伊斯,这两名球员可以完美适应皇马梦想中的新体系。但弗洛伦蒂诺坚决要买贝尔,可惜贝尔既不能帮助皇马踢出新的足球风格,同时也远比多特双星贵得多。罗伊斯的违约金为3500万欧元,京多安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皇马只需要3000万欧元就能搞定他。然后,皇马主席还是选择了贝尔。

  安切洛蒂知道主席想要踢出怎样的足球,但他在9月份就告诉幕僚们,如果皇马想要让贝尔、本泽马和C罗一起首发,那就会与主席的意思背道而驰。这组三叉戟在反击战中最有杀伤力,但他们会限制球队的控球表现。在弗洛伦蒂诺卖掉厄齐尔之后,安切洛蒂明白要完成任何的难度变得更大了。

  贝尔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的处子秀表现说明了一切。安切洛蒂在更衣室内要求贝尔更贴近边路,在442阵型中扮演右前卫的角色。但贝尔已经忘了该怎么防守,与其说是贝尔身体原因,倒不如说是贝尔不愿意满足教练施加给他的防守要求。安切洛蒂非常愤怒,皇马最终只是2比2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一个月后,安切洛蒂不得不把阵型由442调整为433。在对阵巴列卡诺和塞维利亚时,贝尔得到了进攻自主权。

  在调整阵型之后,安切洛蒂想要组建尽可能强大的中场阵容。但贝尔改踢前锋,意味着皇马中场人数减少到3分。自从夏季备战期开始,安切洛蒂就一直在寻找理想的中场组合,他在12轮西甲中已经用了9套不同的组合。近期最大的看点,就是伊斯科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

  与贝尔、伊利亚拉门迪一样,伊斯科也是弗洛伦蒂诺为了皇马新体系而签下的球员。在八九月份,伊斯科的进球给了安切洛蒂希望。但在442和433体系中,伊斯科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安切洛蒂把伊斯科看成一名拖后中锋,但皇马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有了C罗。在踢前锋时,伊斯科缺少足够的速度。在踢中前卫时,伊斯科又不擅长防守。皇马高层曾建议安切洛蒂将阵型调整为4231,伊斯科可以在本泽马身后活动。但安切洛蒂并不愿意做出改变,他更愿意让莫德里奇出场,这违背了弗洛伦蒂诺的意思。

  在国家德比前,一名高层特使建议安切洛蒂为了贝尔而拿下迪马利亚。但意大利人相信,迪马利亚是皇马近期状态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和C罗是球队不可撼动的核心。所以在国家德比中,贝尔被推向了中路。而在巴列卡斯球场,迪马利亚又被安排与莫德里奇、哈维-阿隆索一起踢中前卫。

  在安切洛蒂眼中,哈维-阿隆索是最出色的中前卫。伊利亚拉门迪需要更加成熟,需要更有信心。在国家德比中,安切洛蒂曾对着助教怒斥过伊利亚拉门迪。伊利亚拉门迪一次防守中的走神,曾险些让梅西破门得分。安切洛蒂并不太欣赏伊利亚拉门迪,他认为由于伊利亚拉门迪在皇家社会一直有贝尔加拉在背后保驾护航,这导致皇马新援无法在90分钟内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安切洛蒂更信赖赫迪拉,赫迪拉在进攻中往往隐身,但在需要他抢断对手时,赫迪拉却每次都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

  安切洛蒂现在非常看重防守,这与穆里尼奥很像,但这与主席的方针背道而驰。自从10/11赛季以来,皇马极为强调中场对于后防线的保护。但在本赛季中,皇马进球更少却丢球更多。在最近4个赛季中,皇马场均抢断次数分别为73次、70次、67次和66次。在12轮过后,皇马最近四年分别打进了33球、43球、32球和30球,丢球数则分别为6球、8球、9球和16球。(于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72271.shtml report 2737 在皇马3比2险胜巴列卡诺之后,安切洛蒂在更衣室内发了火。安切洛蒂批评皇马球员在3比0领先之后过于放松,白衣将士们早就把心思放在了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不过皇马的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