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七天 临时道歉于事无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又闯祸了,还是大祸!前天下午,由于驾车被公交车追尾,这位浙江游泳名将被杭州交警查出无证驾驶。尽管昨天凌晨孙杨连忙在其微博上发表道歉信,但昨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仍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天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随后也对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

  事件回放

  无证驾驶被交警带走

  前天下午,在杭州市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被一辆900路公交车追尾,围观群众发现,卡宴驾驶员竟是奥运冠军孙杨。交警赶到现场,但孙杨未能出示驾驶证。随后,孙杨被带到杭州市下城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得知孙杨被带走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也赶到交警大队。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事件发生后,迅速在微博上传播开来。杭州当地媒体也赶往交警大队,直到晚上10时许,张亚东才走出来。对于此事件,张亚东表示,自己并不知孙杨无驾驶证。“因为他在电视上做汽车广告,所以交警认为他是有驾照的。当交警回去后一查记录,发现他是无证的,所以又把他传唤到交警大队。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在张亚东离去后,记者们始终未看到孙杨的身影。

  凌晨道歉

  训练忙导致“法盲”

  无证驾驶被媒体曝光后,孙杨似乎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对于自己的行为,他在昨日凌晨2点35分通过微博发表了一份道歉信。

  孙杨在信中写到:“此事发生后,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影响,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但我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他也表示,出现无证驾驶是因训练忙,造成对法律知识淡薄。

  尽管在道歉信中孙杨态度诚恳,不过不少网友认为其理由并不充分,而且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无证驾驶。此前,孙杨女友的微博上,就曾晒过孙杨开车带其出游,但随后博文被删除。

  昨日,记者拨通了孙杨教练朱志根的电话。目前身在新加坡的朱志根称,对徒弟的事件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试图联系张亚东及孙杨的母亲,均未得到回应。

  事实曝光

  全运会后擅自在外游荡

  从被带到交警大队,孙杨就再未现身。昨日下午,据杭州市公安局透露,孙杨因无证驾驶汽车,被杭州市交警部门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7天。对此,交通法专家、浙江省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宋晓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照杭州地区前三年对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平均处罚情况,杭州交警对孙杨的处罚将与同类违法行为的处罚相同对待,是公正的,不偏不倚,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另外,记者昨日下午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因全运会后发生多项违纪行为,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

  据学院方面介绍,第十二届全运会后,浙江省游泳队根据计划进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满后,孙杨未经请假报批,不按时回队报到,且不理会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擅自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其间,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于10月11-15日私自前往泰国旅游。由于孙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院方面已经拟定了处罚决定,并征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孙杨无证驾驶机动车事件,促使学院提前公布了处理意见。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75374.shtml report 2770 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又闯祸了,还是大祸!前天下午,由于驾车被公交车追尾,这位浙江游泳名将被杭州交警查出无证驾驶。尽管昨天凌晨孙杨连忙在其微博上发表道歉信,但昨天下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