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 球迷往"风水"上找问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上赛季还是人人称羡的中超新贵、黑马亚军,时隔仅一年,江苏舜天却在本赛季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优势只有堪堪一分。如此“蹦极”表现,让不少球迷甚是不解。怨俱乐部者有之,怪主帅者也有之,更有人将责任推到了下半赛季的主场镇江身上。有球迷就发微博说,“镇江镇江,都把球队镇住了,还怎么赢球?!一个赛季打了30多个横梁、门柱,就是不进球,急人啊!”球队的球迷开始往“风水”上找问题未必靠谱,球队内部出了问题那是必然的,关键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赛季最后几轮,由于深陷保级泥潭,舜天无暇找原因,上下一心求保级。如今保级成功,赛季盘点之时,也到了该反思成绩大起大落的原因了。

  “风水说”自是无稽之谈,但场地的因素倒真的无法回避。对球队来说,赛季打到一半换主场确属大忌。虽说南京、镇江现场都是江苏球迷居多,但赛季中途临时更换场地,新场地就算氛围再好、球迷再热情,但从环境到草皮的陌生,再加上舟车劳顿,都将对主队产生不小的影响。这方面,不能不说俱乐部是有责任的。主场之所以要搬迁,是因为南京奥体中心要承办亚青会的赛事。而这一现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确定了。如果俱乐部未雨绸缪,在赛季初就早早选定新主场,并在备战期就带着球队去熟悉场地,当可在很大范围内抵消更换主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消息称,俱乐部之所以今年会选择两个主场,和球市有很大关系。奥体的上座率,在中超是数得着的,每轮起码能有3万球迷涌入奥体。遇到恒大这样的明星球队,南京奥体中心更是创造过6万多人的纪录。就算按门票30元/张计算,3万的上座率带来的就是近百万元的收入。而镇江的主场,最多只能容纳两万多人。如果将整个赛季的主场都设在镇江,门票的损失自然不小。

  球队输了,教练自然难逃干系。这不,赛季还未结束,就传出德拉甘走人、高洪波入主的消息。对德拉甘,还是要辩证地看待。上赛季,他带领不被看好的舜天一路创造奇迹,给球迷带来惊喜的同时,更收获了“中超最佳教练”的荣誉。可同样是这位教练,今年却带着球队在保级泥潭苦苦挣扎。在合同将于年底到期的情况下,传出德拉甘走人的消息,似也在情理之中。但客观分析,舜天成绩的巨大落差,责任并不全在教练。上赛季,舜天之所以能创造奇迹,离不开“黑马”身份。到今年,不管哪个队面对舜天,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再加上战术逐渐被对手摸透、两线作战的压力,想再创奇迹,就有点为难舜天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帅其实还是可以有所作为。那就是丰富打法、抑或变阵。但前提是人员结构要调整,要引入更多有实力、有特点的队员,可惜,舜天的管理层并没做到。

  赛季初,初次面对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舜天做出了“轻联赛、重亚冠”的决策,事后来看,有失草率。尽管代表中超出征亚冠,不能打得太过难看,但如果要连累自身降级,那就得不偿失了。而这,也恰恰是中超很多球队的通病。除恒大外,中超球队至今无人做到过两头兼顾。说到底,还是球队的实力不济。没有实力相差无几的两套阵容,就不可能鱼与熊掌兼得。要想两线作战、齐头并进,舜天就一定要舍得投入,在引援上更有针对性,招揽更有实力的球员,不能小富即安。

  当下,中超各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增强实力,要想适应这个环境,在联赛站住脚,舜天就必须有所为。换不换帅?球队更缺哪方面的队员?打法如何丰富?面对新赛季,希望舜天能多听听专业人士、球队内部的声音,而不仅仅是几个领导坐下来拍脑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76990.shtml report 1495 上赛季还是人人称羡的中超新贵、黑马亚军,时隔仅一年,江苏舜天却在本赛季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优势只有堪堪一分。如此“蹦极”表现,让不少球迷甚是不解。怨俱乐部者有之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