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无证驾驶行政拘留7天 停赛停训停商业活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4日下午,奥运冠军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浙江省杭州市公安机关处以2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被其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停赛停训处分,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表示,全运会之后,孙杨在学院管理部门的多次提醒、催促下至今仍未归队,其间还违规前往国外旅游,学院对孙杨的处罚也早在酝酿之中。

  孙杨无证驾驶一辆白色卡宴与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3日14时30分许,孙杨驾驶一辆白色卡宴在杭州市体育场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体育场路西跑道口与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孙杨有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嫌疑。“我们在电脑系统中查询,没有发现孙杨的驾驶证记录。而孙杨在询问笔录中也承认了自己确实没有驾驶证。”杭州交警部门表示。

  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3日23时40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发表声明:“今天下午,我院游泳运动员孙杨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剐蹭,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对此行为,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4日凌晨,孙杨通过微博向社会道歉。

  全运会休假期满后,孙杨未经请假报批,不按时回队报到,且不理会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擅自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

  如果说孙杨3日晚因一起偶然性的追尾事件而被警方查出无证驾驶从而遭受处罚的话,那么孙杨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罚则是一种必然了。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早在10月31日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学院方面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就孙杨的训练管理问题汇报了处理意见,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同意和支持。

  据了解,全运会后孙杨多次违反队纪队规。

  据学院方面介绍,第十二届全运会后,浙江省游泳队根据计划进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满后,孙杨未经请假报批,不按时回队报到,且不理会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擅自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其间,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于10月11—15日私自前往泰国旅游。由于孙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院方面已经拟定了处罚决定,并征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11月3日发生孙杨无证驾驶机动车事件,促使学院提前公布了处理意见。

  学院方面表示,作为中国体坛有一定影响的尖子运动员,孙杨理应发挥积极的榜样作用,体现正能量。但其较长时间离队不训练,在运动队中已经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经请示浙江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学院有关制度,对孙杨前一阶段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决定:“自即日起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自从去年12月以来,孙杨就因屡次违反运动队训练管理规定,擅自离队外出,不参加正常训练,且常常夜不归宿被罚,在整个游泳队中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孙杨第一次被学院方面进行处罚了。自从去年12月以来,孙杨就因屡次违反运动队训练管理规定,擅自离队外出,不参加正常训练,且常常夜不归宿被罚。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虽经教练员和各级管理人员批评教育,孙杨在今年全运会前一个月恢复正常训练,并较好地完成了全运会任务,但思想认识上并未得到根本转变。

  由于孙杨长期不训练且不在运动队及家中食宿,不仅导致竞技能力下降,而且在整个游泳队中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长期在酒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地逗留,对兴奋剂防范工作及其自身安全均带来极大的隐患。“如不给予果断处理,任由下去,一旦在兴奋剂或治安方面出现任何问题,将对中国游泳和浙江游泳产生极坏的影响。”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孙杨不遵守运动队管理规定,屡教不改,不断挑战管理的底线,究其根源,主因在于运动员思想认识上缺乏祖国培养意识和感恩意识,自认为成绩突出,组织离不开他,不敢处理他。“当然,客观上,目前对这一类尖子运动员的管理方法、手段比较单一,与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还不相适应,值得反思。”

  “浙江游泳队里只有优秀运动员,没有特殊运动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处罚的目的是为教育挽救孙杨,促使孙杨能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国争光,实现更好发展。尽管处理非常严厉,但学院对孙杨并没有关上最后的大门。如果在接受处罚后孙杨在思想上有正确的认识,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同时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并服从教练的全方位管理,如果孙杨能够按照规定付出实际行动,在征得代训教练员和游泳系的认可后,可考虑恢复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77201.shtml report 3548 11月4日下午,奥运冠军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浙江省杭州市公安机关处以2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被其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停赛停训处分,引起社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