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明:90后孙杨更加叛逆 管理机制欠缺突显恶果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3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孙杨在杭州驾驶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发生刮擦事故,后被交警部门查出孙杨系无照驾驶,并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金的处罚。此后孙杨在微博公开道歉,并称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法律知识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并表示深深歉意。

  但是在随后的媒体聚焦中发现,孙杨的无照驾驶并非始于本次事故,而是早有“前科”。甚至曾谎称自己拥有驾照,连自己的教练、领导均不知情。此后浙江体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孙杨的主管领导、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通报了对孙杨的处罚决定,“自即日起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这也是中国明星运动员首次遭遇行政拘留和三停处理的双重出发。

  11月4日晚央视《新闻1+1》栏目中,主持人白岩松对孙杨无照驾驶事件进行了介绍,并就在“谴责孙杨反省反思之外,对于机制之变,是否该成立一个团队?”连线采访了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以下为杨明在《新闻1+1》连线采访内容:)

  杨明:我觉得应该,因为孙杨这个事真的是管理机制欠缺造成的恶果。

  因为我们知道孙杨他跟姚明不一样,姚明是体制外的,他和刘翔是可以做比较的,两个都是技术大将,一个田径,一个游泳。刘翔那边显然处理得比较好,田管中心那边有一个团队,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市场人士,运转的也不是很好,但基本上刘翔还是听话、听招呼的年轻人,一个选手,所以也是相安无事。

  但是孙杨显然就是90后,他身上有很多叛逆的东西。我觉得孙杨首先他现在没有人能管他,我觉得很多人都在管,国家在管,省里想管,学院又想管,他妈妈想管,教练想管,他女朋友想管,管的孙杨现在可能烦了,谁的都不听,造成了他身上发生了很多很多小的过失,违反队规,小的错误。

  我们发现他接触这些人,没有一个专业的团队,但是我觉得游泳又是国家的,他是在组织体制内的,又不可能像姚明那样组织一个国际化的团队。但孙杨本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他觉得我是冠军,我是金牌获得者,我应该能够拿到,市场开发的一切都应该归我,但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是明星资源高度垄断

  在中国,2008年奥运会之后,我们当时一直判断中国经纪人和经纪公司会有一个大的突破、爆炸,这是一片处女地和沃土,但是五年了,没有发展,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体制和机制上还不成熟,所以使得经纪人公司也没有出现。孙杨现在要在国内找,我觉得真正特别成熟的,特别和国际接轨的特别良好的……

  我期待在体制和机制上有一个突破,把孙杨的定位,他到底归谁管解决好,该市场管就市场管

   摘自《新闻1+1》——游道看成绩,车道要驾照!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82647.shtml report 1645 11月3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孙杨在杭州驾驶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发生刮擦事故,后被交警部门查出孙杨系无照驾驶,并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金的处罚。此后孙杨在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