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拘留“立即执行” 罚款2000昨天已进拘留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徐建国 刘焜

  昨天凌晨,孙杨通过认证微博发出了一份致歉信,为自己的行为认了错。而接下去,他还需要在拘留所里继续深刻反省和悔过——当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对孙杨无证驾驶一案做出了处罚决定: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0元。记者获悉,孙杨当天已经在拘留所里了。

  孙杨被拘了,可网上不少的传言仍沸沸扬扬,甚至说孙杨受到了特殊照顾。事情是不是真的像传言所说的那样?昨天,记者多方核实采访,孙杨无证驾驶案前后的诸多细节逐渐浮出水面。

  未受特殊照顾

  处理过程中挺老实

  昨天有媒体报道说,交通事故发生后到场的民警透过车窗请孙杨出示驾驶证,孙杨当时回答:“驾照没带,放在家里了。”于是民警要求孙杨出示身份证,并抄下了他的身份证号。随后,民警出具事故认定书,认定公交车司机封师傅负事故全责。

  双方快速撤离后,警方查询系统发现,孙杨这一身份证号没有对应的驾驶证信息。发现孙杨涉嫌无证驾驶后,民警立即上报上级部门,查找该车辆的动态信息。当天下午4点多,交警在环城西路体育场路口拦下了白色卡宴,将孙杨直接带离现场,回到下城交警大队。

  对此有网民质疑孙杨受到了“特殊对待”。按道理,如果开车没带驾驶证,肯定要找人把驾驶证送到现场来,而且,交警可以通过“警务通”等科技手段,查询身份证对应的驾驶证信息,当场就可以核实,而不是等事后再去“布控”。

  昨天下午,杭州市交警部门对本报记者作出回应:不存在布控一说。

  “发生事故以后,孙杨的确拿不出驾驶证,说放在家里了。”相关人士表示,现场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其无证驾驶的嫌疑后,孙杨表情比较尴尬,也比较配合交警的工作。“他表现挺老实的,一直坐在车子里面等候拖车,随后被民警带至下城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记者还得知,事发时车上不只孙杨一人,还有一男一女。

  出事的那辆保时捷

  是亲戚借的

  从孙杨的道歉信及交警部门情况介绍中得知,发生事故的保时捷卡宴是他从亲戚处借来的。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借车给他的亲戚倪先生。以下,是记者和他的对话实录:

  记者:“请问是倪先生吗?”

  倪先生:“是。”

  记者:“孙杨的事,我们大家都非常关心,今天他也发了致歉声明。能给我们说两句吗,对这事你怎么看?”

  倪先生:“这事我不知道。”

  记者:“车子不是在你的名下吗?”

  倪先生:“车子是在我名下,公安机关会处理。”

  记者:“车子借给孙杨时,你知道他无证吗?”

  接着,电话响起“嘟嘟”声,对方挂断电话。

  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前也曾有人把自家的豪车借给孙杨使用。对方说:“早段时间,我的确曾借车给他,不过,也没有问他要驾照。他无照驾驶,我怎么知道,他还代言汽车,一路自己开车这么多年了,我又不是交警。”

  处罚立刻执行

  孙杨已进入拘留所

  孙杨无证驾驶在前天就已得到确认。大家在网络上讨论比较多的是,像这样一位明星,到底会受到怎样的处罚?会不会因为他是名人而网开一面?昨天,杭州市交警部门做出处罚决定,并进行了通报。

  通报内容称,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孙杨有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嫌疑,孙杨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并深刻认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处罚决定做出了,他是否会被立刻执行拘留?记者从相关人士处得知,孙杨已经办理完拘留手续,昨天已进入拘留所。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89043.shtml report 1871 本报记者徐建国刘焜昨天凌晨,孙杨通过认证微博发出了一份致歉信,为自己的行为认了错。而接下去,他还需要在拘留所里继续深刻反省和悔过——当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对孙杨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