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并非首次无证驾驶 法律知识淡薄怎回头是岸

来源:沈阳晚报

  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追尾肇事,却因当事人为奥运游泳冠军孙杨而备受关注,更因孙杨系无证驾驶而引起了外界的广泛议论。在沈阳晚报昨日报道“孙杨交通肇事涉嫌无证驾驶”的新闻之后,昨日凌晨,孙杨在个人微博中发表了道歉,不过其“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淡薄”的说辞因诚意不足而饱受粉丝们诟病。昨日下午,杭州市交警部门以无证驾驶对著名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孙杨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孙杨微博发道歉信

  前日14时10分左右,杭州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一辆900路公交车发生剐擦,围观群众发现,卡宴的驾驶员竟然是奥运冠军孙杨。据悉,接受交通事故处理时,孙杨先称忘带驾照,交警让其报出身份证号码,结果查实其没有驾照,随后孙杨被叫到下城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表的声明中,认定孙杨为无证驾驶:我院游泳运动员孙杨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剐擦,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当晚,孙杨曾在事故解决后返回家中,并于昨天凌晨在微博上发表了一封道歉信。不过在警方查实其系无证驾驶后,已经将孙杨带走。

  张亚东:尊重交警处理

  交通事故发生的当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杨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临时教练张亚东赶往事故现场。接受采访时,张亚东表示:“因为他(孙杨)在电视上做汽车广告,所以交警认为他是有驾照的。但交警回去后一查记录,发现他是无证的,所以又把他传唤到交警大队。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确实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张亚东表示,会完全支持和尊重交警的处理结果。

  此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就孙杨事件发表了声明: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对此行为,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做出处罚……

  并非首次无证驾驶

  有消息称,孙杨已经不是第一次无证驾驶,早在今年年初孙杨跟空姐女友的恋情被曝光时,该空姐曾发了一条微博,称孙杨开车带她出游,此后微博很快被删除。当时,不少网友关注到了这条微博,还提醒交警部门,认为明星也不能无证驾驶。不过,由于当时孙杨与教练矛盾闹得比较凶,大家关注的焦点并没有集中到无证驾驶上。

  昨天上午,杭州下城交警大队民警李建中在接受采访时称,孙杨已经被警方带走。而就在下午,杭州市交警部门以无证驾驶对孙杨做出了处罚。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89532.shtml report 2580 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追尾肇事,却因当事人为奥运游泳冠军孙杨而备受关注,更因孙杨系无证驾驶而引起了外界的广泛议论。在沈阳晚报昨日报道“孙杨交通肇事涉嫌无证驾驶”的新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