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连冠!丁俊晖时代来了 小丁接过台球皇帝权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凌晨,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落下帷幕。丁俊晖经过七个小时的苦战,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10∶9“绝杀”同胞傅家俊,捧得本届国锦赛的冠军奖杯。这次夺冠不仅让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目上升到九个、超越罗伯逊成为80后第一人,同时“疯狂”的三连冠也重现了亨德利在20年前创造过的壮举,中国龙已经接过台球皇帝的权杖。

  去年创办的国锦赛规模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同级,被视为职业斯诺克的第四大赛事,而本届国锦赛完全成了丁俊晖的“刷纪录专场”。排名赛九冠超越了罗伯逊,重夺80后榜首,同时也追平了两位前辈老将帕洛特和艾伯顿的纪录,在总排名赛冠军榜上雄踞第七,这对于还不满27岁的丁俊晖来说无疑十分骄傲。此外,本次比赛的积分让丁俊晖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追平了亚洲最佳,而小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也达到了190万英镑左右,基本上完成了对前亚洲球王瓦塔纳的超越。

  值得一提的自然是丁俊晖连续夺冠的疯狂,在连续夺得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和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后,丁俊晖完成了连“75三杰”都未能完成的壮举:背靠背靠背夺冠。上一个三连冠已经要追溯到20年前,当时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接连拿下了国际公开赛、世锦赛和迪拜精英赛的冠军,但当时他完成三连冠的连胜纪录是16场,而丁俊晖这次的连胜纪录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9场,小晖用一种令人骄傲的方式接过了“皇帝”的权杖,如今他只差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傅家俊赛后感叹,丁俊晖实在太强了:“大家不是打球的话可能不知道他到底多强,我们打球就看得到,很多时候他在压力下打得真的非常好,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巅峰期)有这个能力,小晖也有这个能力,现在有这个能力的人真的不多了,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就是在压力之下打球比没有压力发挥更好。”

  “希望有提高的空间”

  三连冠让外界都惊呼“丁俊晖时代来了”,连决赛对手傅家俊也输得心服口服。不过,被赞美淹没的丁俊晖自己却显得很淡定,希望自己还能更强:“还是希望有提高的空间,能让自己做得更好,像奥沙利文和亨德利那样,应该说他们比我更好。斯诺克球员的竞技状态是有阶段性的,我现在打得好不代表后面同样能够顺风顺水拿下很多比赛胜利。”

  谈到刚刚结束的这场与傅家俊的德比战,丁俊晖认为自己并没有占尽优势:“其实这场球并不是像之前比赛那样一边倒,并不是说自己状态多好导致对手没有反击余地。今天我们状态都特别好,傅哥表现也很顽强,只是我在决胜局做得更好一些,抓住了机会而已。”至于足以在斯诺克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三连冠,丁俊晖也表示只是因为状态好:“只是说这个阶段我相对好一些,接下来还要积极训练会争取保持状态,赢不赢再说,但是我会尽力的。”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93171.shtml report 1201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凌晨,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落下帷幕。丁俊晖经过七个小时的苦战,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10∶9“绝杀”同胞傅家俊,捧得本届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