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家口市:塞外古城璀璨明珠 城市工业特色浓厚

来源:搜狐体育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辖4区、13县、2个管理区、1个高新区,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8万人。

  张家口位于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距北京仅180公里,是北京西出和西北地区东进的主要门户,也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四通八达,十分便捷,境内已建成5条高速、5条铁路,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25公里,居全国、全省前列。张家口机场也于去年6月正式通航,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初步成型。京张城际铁路今年将开工建设,通车后,京张之间车程将缩短到40分钟左右,张家口将实现与北京的同城化发展……

  城市文化

  张家口是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市,民族民间文化项目丰富,全市共有38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涉及戏曲、曲艺、民间手工艺、民间音乐、民间舞蹈等10多个门类。目前,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遗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非遗名录5项,省级非遗名录31项,市级非遗名录83项。

  蔚县剪纸始于清道光年间,迄今有15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的点彩剪纸,产品畅销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已列入联合国非遗代表作名录,成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城市旅游

  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

  千古文明开涿鹿,合符文化定中华。涿鹿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目前涿鹿仍保存有黄帝城、炎帝营、蚩尤寨等遗迹遗址23处。涿鹿县提出“炎黄蚩是共祖,各民族是一家”的“三祖文化”概念,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张北草原音乐节

  张北草原音乐节从开始举办,就以吸引京津游客为目标,把摇滚音乐确定为办节主题。坚持市场定位和市场方向不动摇,坚持做专业的摇滚音乐,始终坚持品牌化、国际化方向,扎实培育市场,最终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和独特风格,成为国内外乐迷一致认同的“摇滚狂欢节”……

  崇礼国际滑雪节

  崇礼国际滑雪节从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每一届滑雪节都是向京津乃至全国展示崇礼滑雪旅游发展进程和成果,全面推介生态、文化、旅游等资源的一次盛会。“崇礼滑雪”已成为张家口市的一张名片,正逐步走出国内,走向世界,“著名亚洲滑雪胜地”和“北京后花园”已经形成……

  沽源湿地嘉年华音乐节

  为期三天的湿地音乐节将突出《荷尔蒙之夜》、《致青春》、《好客草原》3大主题,云集海内外不同风格的当红歌手以及乐队,荟萃国内一流制作班底,全力打造集“音乐追梦体验之旅、户外休闲体验之旅、生态环保体验之旅、运动健康体验之旅、青春时尚体验之旅、头脑风暴体验之旅、交友邂逅体验之旅”等四十个项目为一体的国内顶级五星品质户外狂欢嘉年华……

  怀来葡萄产业宣传旅游季

  活动于每年9月中旬至10月初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2013年通过举办“中国•怀来葡萄产业宣传旅游季”活动,全面推介产业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全县葡萄产业化及生态旅游发展,提高葡萄酒企业的形象和文化品位,打造全球距首都最近的葡萄(酒)品游大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614580.shtml report 1467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辖4区、13县、2个管理区、1个高新区,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8万人。张家口位于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距北京仅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