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中国掀起高尔夫球热 新建球场正不断涌现

来源:环球网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疯狂的高尔夫热潮

  在中国,高尔夫球是一个年轻的运动,甚至比老虎伍兹(1975年生人)还年轻。然而,这项运动在中国具有悠久渊源。体育史专家认为,中国早在1000多年前的宋代就已有了“捶丸”,被认为是高尔夫运动的前身。1949年,巨大的中国只有7个高尔夫球场,之后都被关闭。末代皇帝溥仪最喜欢的运动在那时被视为资产阶级事物。直到1984年,才在中山市建起第一个高尔夫球会。

  目前中国有多少高尔夫球场,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说不准。“大约有600个以上,许多新球场都没有报给协会,因为没有被中央政府批准。”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高宪宏说。自2004年起,中国暂停建设新高尔夫球场,因为占用农业用地,并需大量的水。

  这种情况正在改变,新高尔夫球场不断涌现。仅在上海,目前就有23个球场。高尔夫运动是昂贵的,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入会费就达8.3万欧元。但是,中国有超过50万名百万美元富翁。对这些新富来说,高尔夫是地位的象征。

  自2009年高尔夫被重新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有近40万人参与这项运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投资8000万美元建立国家培训中心。今年初,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人格雷格·诺曼担任中国队顾问,目标直指奥运奖牌。

  今年4月,14岁的关天朗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上创造历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等纪录;更年轻的12岁叶沃诚则成为欧巡赛史上最年轻的高尔夫球手。

  “我没有在任何其他国家看到这么多的男孩女孩,具有如此完美的挥杆技术。”著名高尔夫教练大卫·利百特说,许多中国孩子的训练量,与西方同龄人相比是不可想象的。

  现在,中国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大型职业比赛,而美国仅在收费频道播出。这项一度被禁止的运动将创造惊人的成就。(作者沃尔夫冈·舍夫勒,青木译)

sport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economy/2013-11/4533800.html report 981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疯狂的高尔夫热潮在中国,高尔夫球是一个年轻的运动,甚至比老虎伍兹(1975年生人)还年轻。然而,这项运动在中国具有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德媒:中国掀起高尔夫球热 新建球场正不断涌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