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评论 > 孙杨无证驾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无证驾驶被拘役7天 众多原因让其愈发膨胀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孙杨被行拘7天”续

  孙杨爱哭,熟悉的人都知道。无证驾驶,身陷囹圄,这一次,孙杨又哭了……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孙杨备受粉丝追捧,然而出色的竞技成绩似乎已让他愈发膨胀。从阳光向上的健康形象到如今丑闻缠身的体坛“坏小孩”,成为第一个被行政拘留的现役奥运冠军,是谁造成了孙杨的今天?

  父母溺爱

  子不教,父之过。中华民族的传统古训,在孙杨身上完全体现。家庭的溺爱、父母的纵容无疑是孙杨不断惹事的一大原因。缺乏家教,缺乏起码的法律知识,习惯性地说谎,难怪有人将孙杨与“李某某”相提并论。

  从孙杨之前发表的道歉信就可以看出,即使惹下这么大的祸,孙杨依然在用训练为自己撇清责任。一句“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意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足以可见其缺乏诚意。

  禁止无证驾驶几乎是交通法规中最基本的一条,任何智力正常的人相信都清楚它的意义。孙杨因训练比赛任务繁重而没时间考驾照也许还说得过去,要说他因此而不知道无证驾驶这一交通法规显然是无稽之谈。明知而故犯,一方面是出于他对自己驾驶技术的绝对自信,更多的,或许还是其对特殊身份的信心。在溺爱的培养环境里,金牌大户孙杨被当成金宝宝多加照顾,时间长了难免娇纵。生命无儿戏,赛场上,孙杨拿不到冠军甚至得不到奖牌,公众都能理解——毕竟体育竞赛的魅力在于其不可预测性。而无证上路,却是对道路安全构成了极大隐患,是对他人生命的极端漠视。

  单位宠爱

  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拘留,不仅是咎由自取的结果,也与体育部门的管理疏失有很大关系。在孙杨事件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外紧内松的管理体系。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孙杨此前一直坚称有驾照,言下之意是院方也被骗了。但考驾照需要一定的上课时间,平时忙于训练比赛的孙杨,如果要去学驾驶,加上理论考和路考,肯定要向游泳队或教练请假,而且还不止一次。游泳队和教练不可能不知道他是否真有驾照。对于游泳队的管理者来说,也许批评他们管理有问题可能会委屈,但常见孙杨开车进出,难道不办进出手续不办停车手续等等?没有追问过驾照的问题?

  如果一个运动员风波不断,丑闻频发,他的公众形象必将大打折扣,而长此以往竞技成绩也必将下滑。在泳池中,孙杨是个天才,但在泳池外,他的种种行为却幼稚可笑。从小被封闭在游泳队的环境中,孙杨成长到如今的模样,游泳队脱不开关系。对于运动队而言,考虑的应是不让运动员成为比赛机器,多少知道点“人之常情”。这样才不会变成竞技场上的英雄、生活中的白痴。

  商家偏爱

  熟练操作方向盘,一脸帅气的画面深入人心……直到前天东窗事发,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汽车广告中的孙杨,一直也是无证驾驶。

  让一位没有驾照的明星在广告中展现车技,显然是不妥当的。这不仅是对无证驾驶的放纵和暗示,甚至可以说是鼓励。找体育明星代言汽车,如今似乎已成为一种流行。而经历过孙杨事件之后,相信各家汽车企业日后找代言人也会多一个心眼。

  前晚,央视新闻中,白岩松也就此事采访了邱宝昌(著名律师,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说,对企业来说,让一个无驾照的人展现车技,本身就是一种虚假宣传,企业涉嫌违反虚假广告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条以及第二百三十一条,虚假广告,情节严重的,广告主或者单位主管人员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可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对单位判处罚金。孙杨的粉丝此刻也许会对追尾的公交司机恨得“咬牙切齿”,确实,如果不是公交车突然撞来,孙杨不会再次深陷舆论的漩涡。但大家可能更不愿看到孙杨出现在危及生命的现场,到那时可能说什么都为时已晚。

  张爱玲曾说过:“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对于孙杨而言,眼下的弯路走得已经够多。人生路途漫漫,刚起步的孙杨,的确该赶紧补考个“驾照”了。

  孙杨案引爆三大疑问

  关于孙杨的处罚似乎告一段落,但是背后的故事还有很多,起码有三个问题悬而未决。

  1、传闻孙杨有两辆车,但没驾照的他是怎样买车上牌的?

  没有驾照,孙杨是怎么买车上牌的?出事时,孙杨驾驶的是一辆牌照为浙A333开头的白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车,据事后他给警方笔录上显示,这辆卡宴是他朋友的车。而除了这辆卡宴,孙杨曾多次驾驶一辆白色奥迪Q7出现在公众面前,难道这辆Q7也是朋友的?也许孙杨的“土豪”朋友真的很多,不仅借车,连车牌号都用孙杨的幸运数字3。如果车如孙杨所言是朋友的,那么能用孙杨幸运数字做车牌的朋友却不能提醒他无证驾驶是违法?

  2、出事时车里有个女子,那女子是孙杨的新女友?

  据杭州记者爆料,出事时,孙杨正是陪女朋友去医院后回家的路上。本次事故发生后,有杭州现场记者称孙杨车里坐的确实是女友,但女友已经不是之前曝光的李莹念。而与李莹念相似的是,新女友也是一名空姐,是厦门航空的空乘。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孙杨结束7天拘留后,新女友的新闻无疑又将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3、没有驾照有“假驾照”?孙杨一直在撒谎?

  今年9月,有记者拍到孙杨驾驶奥迪Q7出行。而事故发生后,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孙杨曾向自己坚称“有驾照”。孙杨到底是没有驾照,还是有假驾照?如果是无证驾驶,在处罚上虽然是行政拘留处罚,但不会记入档案,也就是国外说的“不留案底”;如果是伪造驾照,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一位央视编导透露,她曾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期间问过孙杨有无驾照,当时孙杨给她的答案是肯定的。当然,这些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孙杨本人的证实。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52503.shtml report 2649 “孙杨被行拘7天”续孙杨爱哭,熟悉的人都知道。无证驾驶,身陷囹圄,这一次,孙杨又哭了……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孙杨备受粉丝追捧,然而出色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谁惯坏了孙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