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离开绿城已成定局 球队苦陷保级泥潭成主因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冈田武史离开绿城已成定局
冈田武史离开绿城已成定局



  和老板宋卫平私聊两个小时

  下赛季不再带队 青训合作继续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资料照片)

  本报讯 2011年12月15日,冈田武史和杭州绿城俱乐部正式签约出任主帅。昨天下午,在和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进行会面后,冈田武史的离开成为定局,两个赛季都为保级苦战,让他有些心灰意冷,再加上家庭方面的原因,让他做出了离开的决定。

  在离开之前,冈田武史也表达了自己对杭州的喜欢:“我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生活得很开心,这里的球迷和媒体对我也很好,我非常感谢他们。”

  一年前曾有去意 明年准备在家照顾妻子

  去年年底,冈田武史和绿城俱乐部续约两年,这意味着在本赛季结束后,冈田武史的任期还有一年。和中国足球的融合是艰难的,冈田武史去年就曾表示“没有想过中超有这么艰难”,从上任时喊出的“冲击亚冠”,到今年的“50分50个进球”,杭州绿城离冈田武史的设想实在有些遥远。

  其实在去年下半年,冈田武史就有过离开的想法,但当成绩低迷的杭州绿城出征大连的时候,球迷们自发到机场送行,并且给冈田武史送上生日祝福,冈田武史的去意动摇了:“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不能为自己,要为这么多支持绿城足球的人,去奉献自己的力量。”但这个赛季,杭州绿城又是在倒数第2轮才保级成功,渴望更大成功的冈田武史极其郁闷。

  在9月份和宋卫平会面的时候,冈田武史就提出自己明年想在家照顾妻子,因为妻子的身体不太好。随后每当记者问冈田武史明年去留的时候,他总是说“等赛季结束以后再说”,其实他在那个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明年离开绿城。冈田武史在离开绿城后,也确实很可能明年在家休息,好好照顾生病的妻子,然后再寻找机会执教。

  上午就和队员告别 “希望你们更加职业”

  因为昨天下午冈田武史要和宋卫平会面,所以杭州绿城赛季结束后的总结队会从中午11点提前到10点。当队员们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他们就感觉到了气氛有些不对。

  “也许是上帝认为我的能力不够,所以我无法继续带队了。”冈田武史想用一句玩笑话来缓和气氛,但现场并没有人笑——所有人都知道了冈田武史的决定,他将和教练组一起离开。“感谢大家两年来的合作,我在这里有非常开心的经历,希望以后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半个小时的总结队会,变成了冈田武史的告别演说。冈田武史并没有怎么提到对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的总结,也许对于他来说,这样的成绩是不能触碰的痛处。“虽然没有说,但感觉冈田教练对这个赛季是不满意的。”一名主力球员说。

  冈田武史还给了球员们这样的忠告:“希望你们以后更职业些,在一些细节上,严格要求自己,这样你们才能更快地成长。”

  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冈田武史和所有的球员一一握手,教练组的其他教练,也都和球员们拥抱告别。最后教练组和所有球员一起合影,这也许是冈田武史在绿城的最后记忆。

  和宋卫平聊了两个小时

  将和绿城继续合作青训

  开完队会,冈田武史吃了中饭,就急匆匆地赶往九溪玫瑰园会面宋卫平。陪同冈田武史去的,是俱乐部老总沈强和球队领队沈葵。

  由于去意已决,冈田武史和宋卫平的这次会面,更多的是一次告别。对于冈田武史的执教,宋卫平表示满意,而且也很认可冈田武史的人品。对于这两年成绩不太理想,宋卫平认为一方面是国内球员的能力有限,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外援上的不足。虽然引援都是冈田武史挑选的,但宋卫平还是把责任归到了“自己人”身上,他认为俱乐部在引援上给冈田提供的帮助不够。

  在离开之前,冈田武史也给了绿城一些建议,比如建立引援机制:“买好球员并不只能靠钱,还需要有球探等,这些都有利于球队提高实力。”

  在冈田武史离开后,绿城俱乐部也将开始寻找新的教练,目前宋卫平并没有给出选教练的方向和人选,俱乐部还在等待消息。球队从昨天下午开始放假,重新集合的时间将由俱乐部短信和电话通知。在昨天的会面中,冈田武史和宋卫平达成了口头协议,他将会和绿城继续在青训方面展开合作。本月18日左右,冈田武史将返回杭州和俱乐部商谈青训合作计划,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自己的离任接受采访。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58293.shtml report 2445 冈田武史离开绿城已成定局和老板宋卫平私聊两个小时下赛季不再带队青训合作继续记者徐毅摄影许康平(资料照片)本报讯2011年12月15日,冈田武史和杭州绿城俱乐部正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