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一个被行拘的现役奥运冠军 是谁把孙杨惯坏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厉苒苒

  孙杨爱哭,熟悉的人都知道。无证驾驶,身陷囹圄,这一次,孙杨还会哭吗?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孙杨备受粉丝追捧,然而出色的竞技成绩似乎已让他愈发膨胀。从阳光向上的健康形象到如今丑闻缠身的体坛“坏小孩”,成为第一个被行政拘留的现役奥运冠军,是谁造成了孙杨的今天?

  父母溺爱

  子不教,父之过。中华民族的传统古训,在孙杨身上完全体现。家庭的溺爱、父母的纵容无疑是孙杨不断惹事的一大原因。缺乏家教,缺乏起码的法律知识,习惯性地说谎,难怪有人将孙杨与“李某某”相提并论。

  从孙杨事发后发表的道歉信就可以看出,即使惹下这么大的祸,孙杨依然在用训练为自己撇清责任。一句“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意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足以可见其缺乏诚意。

  禁止无证驾驶几乎是交通法规中最基本的一条,任何智力正常的人相信都清楚它的意义。孙杨因训练比赛任务繁重而没时间考驾照也许还说得过去,要说他因此而不知道无证驾驶这一交通法规显然是无稽之谈。明知而故犯,一方面是出于他对自己驾驶技术的绝对自信,更多的,或许还是其对特殊身份的信心。在溺爱的培养环境里,金牌大户孙杨被当成金宝宝多加照顾,时间长了难免娇纵。

  生命无儿戏,赛场上,孙杨拿不到冠军甚至得不到奖牌,公众都能理解——毕竟体育竞赛的魅力在于其不可预测性。而无证上路,却是对道路安全构成了极大隐患,是对他人生命的极端漠视。

  单位宠爱

  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拘留,不仅是咎由自取的结果,也与体育部门的管理疏失有很大关系。在孙杨事件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外紧内松的管理体系。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孙杨此前一直坚称有驾照,言下之意是院方也被骗了。但考驾照需要一定的上课时间,平时忙于训练比赛的孙杨,如果要去学驾驶,加上理论考和路考,肯定要向游泳队或教练请假,而且还不止一次。游泳队和教练不可能不知道他是否真有驾照。对于游泳队的管理者来说,也许批评他们管理有问题可能会委屈,但常见孙杨开车进出,难道不办进出手续不办停车手续等等?没有追问过驾照的问题?

  如果一个运动员风波不断,丑闻频发,他的公众形象必将大打折扣,而长此以往竞技成绩也必将下滑。在泳池中,孙杨是个天才,但在泳池外,他的种种行为却幼稚可笑。从小被封闭在游泳队的环境中,孙杨成长到如今的模样,游泳队脱不开关系。对于运动队而言,考虑的应是不让运动员成为比赛机器,多少知道点“人之常情”。这样才不会变成竞技场上的英雄、生活中的白痴。

  商家偏爱

  熟练操作方向盘,一脸帅气的画面深入人心……直到东窗事发,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汽车广告中的孙杨,一直也是无证驾驶。

  让一位没有驾照的明星在广告中展现车技,显然是不妥当的。这不仅是对无证驾驶的放纵和暗示,甚至可以说是鼓励。找体育明星代言汽车,如今似乎已成为一种流行。而经历过孙杨事件之后,相信各家汽车企业日后找代言人也会多一个心眼。

  前晚,央视新闻中,白岩松也就此事采访了邱宝昌(著名律师,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说,对企业来说,让一个无驾照的人展现车技,本身就是一种虚假宣传,企业涉嫌虚假广告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条以及第二百三十一条,虚假广告,情节严重的,广告主或者单位主管人员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可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对单位判处罚金。孙杨的粉丝此刻也许会对追尾的公交司机恨得“咬牙切齿”,确实,如果不是公交车突然撞来,孙杨不会再次深陷舆论的漩涡。但大家可能更不愿看到孙杨出现在危及生命的现场,到那时可能说什么都为时已晚。

  张爱玲曾说过:“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对于孙杨而言,眼下的弯路走得已经够多。人生路途漫漫,刚起步的孙杨,的确该赶紧补考个“驾照”了。

  孙杨的那些事

  炮轰游泳中心把他当“白痴”

  去年8月底,人红代言多的孙杨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拉去参加签约仪式,对此他连发三条微博,炮轰游泳中心,公开发泄愤怒。其中一条写道:“最气愤的是,带我去的领导知道一切,却把我当白痴一样蒙在鼓里!”

  大运会耍大牌,母亲怒斥记者

  去年9月,参加大运会的孙杨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进行首练,除了央视的记者,其他记者全被孙杨妈妈赶了出来,甚至在训练结束登车前依然高声阻止媒体拍照,“别拍了!烦死了!讨厌死了!”而孙杨坐进车后立刻用背包挡住了脸。

  炮轰领导:不让母亲跟就不练

  去年9月17日,央视一套《首席夜话》节目对孙杨进行专访。孙杨自曝小时候浙江省游泳中心主任曾不满他父母跟着自己一起比赛,并表示:“你父母要是再跟着,你比赛就别比了!”孙杨回答:“是金子总会发光,我大不了不练了,你不让我母亲去,我就不练了。”

  爆粗口,欲砸记者相机

  去年12月18日,一篇名为《奥运冠军人气高,脾气也不小》的微博在云南《生活新报》的官方微博上公开发表。该微博披露,该报摄影记者偶遇孙杨,在对其进行拍照时,不料孙杨爆粗口喝斥记者,“我他×的不想发火,信不信我把相机砸了!”

  高调恋爱、师徒反目

  今年春节期间,当孙杨与空姐的恋情曝光后,他与主管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就公开化了。孙杨以朱志根“训练方法太落后”为理由,提出换组。朱志根则表示“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能训练好”,暗讽孙杨。此事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

  链接·中国体坛“车祸门”

  孔令辉酒驾撞出租车

  2006年7月21日凌晨,孔令辉在北京驾驶无牌的保时捷跑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刮蹭,警察证实孔令辉是酒后驾车,该事件引起强烈反响。交通管理部门事后对其作出吊扣驾照6个月、罚款1800元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曲乐恒因车祸半身截瘫

  2000年4月26日,前辽足前锋曲乐恒在和张玉宁、王刚等人开车外出活动时发生严重车祸。开车的张玉宁只是受了一点轻伤,王刚的脸和腿都被撞肿了,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曲乐恒因为没有系安全带,伤势最重,经医生诊断为腰椎骨折,最终告别足坛。

  国奥队员崔鹏

  酒驾竟被免责

  2007年11月21日凌晨,当时的国奥队员崔鹏驾驶一辆轿车,在大连中心地区发生严重车祸。现场目击者称,肇事司机崔鹏当时满身酒气,交警对崔鹏进行了抽血化验,不过始终没有公布化验结果。事后,崔鹏神秘消失了一段时间,山东鲁能俱乐部宣布对崔鹏处以开除队籍、留队察看一年的处罚,同时附加经济处罚。

  中国围棋队教练酒驾被抓

  2007年3月8日晚9时左右,时任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的马晓春在北京因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经检测,马晓春当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毫克,已达到酒后驾车标准,他被依法处以500元罚款,交通违章记6分,暂扣驾照3个月。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60347.shtml report 4520 孙杨爱哭,熟悉的人都知道。无证驾驶,身陷囹圄,这一次,孙杨还会哭吗?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孙杨备受粉丝追捧,然而出色的竞技成绩似乎已让他愈发膨胀。从阳光向上的健康形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