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6人新秀当选开赛周最佳 迈卡威:我才是状元秀

来源:现代金报

  尽管昨天输给勇士结束三连胜,但作为赛季前被普遍看成是重建的球队,76人开赛后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尤其是连克上届冠军热火以及东部豪强公牛,显出黑马的成色。而在前三场比赛中,新秀迈卡威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在艾弗森告退之后,撑起了76人的大旗。

  揭幕战对阵上届冠军热火,迈卡威全场独得22分、12次助攻、7个篮板和9次抢断,帮助76人爆冷取胜。其9次抢断创下新秀首战NBA史上最高纪录,12次助攻则排在新秀首战NBA史上第2高,仅次于1973年的厄尔尼·格雷格里奥,当时他的NBA首秀送出14次助攻。第三战对阵史上最年轻常规赛MVP罗斯时,迈卡威依然毫不畏惧,砍下26分和10次助攻,帮助76人取得开赛三连胜。

  职业生涯前3场NBA常规赛,迈卡威场均交出20.7分、9.0次助攻、4.3次抢断的数据,其中助攻和抢断列全队之首。

  被看扁 一口恶气憋六年

  上赛季在雪城大学,迈卡威(大二)的场均数据是12分、7次助攻、5个篮板、3次抢断。选秀开始之前,他曾经明确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状元秀,但最终在第一轮第11顺位被选中。

  “每场比赛我都努力去证明自己应该是状元秀。经历了这几场比赛后,我对此越来越有信心。”迈卡威说。

  此外,迈卡威的动力不只是没有当成状元秀,在过去的6年里,他在床头一直贴着一张训练营报告,那是他在进入高中前参加的一次训练营得到的篮球评估报告。报告预言迈卡威绝不可能到一所名校去打球,比如雪城大学这种级别的。报告上说,如果迈卡威未来几年玩命练习,也许有一点机会进入某所小学院打球。

  瞪着那张评估报告,迈卡威最终把自己带到了名校雪城大学,又把自己带到了NBA赛场,不过现在他再也看不到这张评估报告了,今年3月,一把大火将迈卡威的家和评估报告都烧掉了。

  各方评价

  师哥安东尼愿交棒

  迈卡威的出色表现让他的大学师哥卡梅罗·安东尼感到骄傲,甜瓜笑称,“雪城大学史上最佳球员”的头衔快被迈卡威抢走了。

  安东尼曾率领雪城大学夺得NCAA总冠军,上赛季中期,雪城大学专门为安东尼的球衣举办了退役仪式。“我非常愿意把接力棒交给他,他配得上这根接力棒。”安东尼说,“任何一支得到他的球队都是捡了一个大便宜。”

  即便是联盟第一球星詹姆斯,也被迈卡威的表现折服。首战中的一次暂停时,詹姆斯向迈卡威表示了鼓励。

  美媒用阿豪泼冷水

  美国著名篮球杂志《DIME》对此撰文分析:现在预测迈卡威在未来成为明星级球员为时尚早。

  该文指出,去年林书豪掀起比迈卡威更疯狂的风暴,然而现在的林书豪仅仅是一个合格的首发球员而已。迈卡威同样如此,他虽然展现出非凡的实力和潜力,但仍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现在说他是建队基石和锁定全明星都为时过早,甚至连最佳新秀都不能保证。

  该文还提醒说,要知道在NCAA时期,迈卡威也只能说有天赋,但还不能说是全明星级球员。

  简介

  迈卡威出生于1991年10月10日,身高1.98米,毕业于雪城大学,率队打进2013年NCAA锦标赛四强。2013年NBA选秀大会第11顺位新秀。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66288.shtml report 1628 尽管昨天输给勇士结束三连胜,但作为赛季前被普遍看成是重建的球队,76人开赛后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尤其是连克上届冠军热火以及东部豪强公牛,显出黑马的成色。而在前三场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