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日报:再见︐德拉甘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德拉甘:其实不想走

  他是上赛季的中超最佳教练,他将舜天带到史无前例的高度:中超亚军、冲进亚冠、超级杯冠军……舜天球迷心中最成功的外教德拉甘,在执教近3个赛季后,终将离场。昨天一早,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出德拉甘·奥库卡将离开舜天的信息,球迷、球员、媒体的跟帖一片伤感之词。

  其实早在中超最后一轮联赛进行之前,德拉甘将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舜天队的消息,就已经传出。德拉甘和舜天队的合同今年年底将到期,但是中超最后一战对阵上海上港队时,他还说,“球队不可能永远在高峰,这种起伏也是一种经历。如果俱乐部找我谈,我会跟俱乐部很好地沟通,我当然愿意留下来,继续在舜天工作。在这里的几年,是我执教生涯最快乐的时光,若真能留下来,我相信明年会做得更好。”

  显然,这位塞尔维亚外教很想继续带领舜天前进,但是他从俱乐部此后的种种举动看出,自己已经不可能再留在这里。

  球迷:不想说再见

  “我们的主教练是德拉甘,我们的战术是进攻进攻进攻,我们的目标是胜利胜利胜利!熟悉的战斗口号,从今以后将永远停留在每一位舜天球迷的记忆里。说不出再见,却不得不说再见。一起享受过的荣耀,一起逆境中的坚持,这都将是我们未来日子里最宝贵的财富。德拉甘·奥库卡,再见。”舜天球迷用这样一段微博和德拉甘告别。

  和德拉甘舍不得离开舜天一样,舜天球迷也对塞尔维亚外教依依不舍。从2011年5月8日与球队签约至今,德拉甘在900多天里,带给球迷一个又一个惊喜:85场中超联赛,35胜27平23负;6场亚冠比赛,2胜1平3负;,主场17轮不败、球队中超最高的54个积分、球门643分钟没有被对手攻破……以及舜天球迷所梦想的亚冠资格、联赛第二和超级杯冠军。

  当得知德拉甘下周将离开南京时,很多舜天球迷昨天都表示,一定会去机场为他送别。有球迷还把德拉甘的照片做成了2014年年历。

  俱乐部:不是“下课”,只是离开

  球队主教练离开,媒体习惯性用“下课”一词。但对德拉甘的离开,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一再嘱咐记者:“他不是‘下课’,只是离开、他给这支俱乐部留下的荣誉将载入江苏足球的史册。”

  主教练与俱乐部分手,多半都是不欢而散,但德拉甘和舜天却并非如此。即便离开,德拉甘也没有一声怨言,反而很大度地替俱乐部说话。他说,一支职业队连续数轮不胜,成绩跌入降级区,俱乐部都会选择换帅,并且会把成绩不好的责任都推到“下课”的教练身上,“但舜天选择继续信任我,鼓励我,给我时间,所以我能够留到今天,已经非常满足了。”

  他也没有回避自己的错误。他认为,没有在二次转会期间换掉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其中一人,是此后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从去年的成功到今年掉入保级区,作为主教练,我需要对此有所承担。”

  最令人感动的是,德拉甘祝福继任者能有好成绩不是“口头文章”。他说:“我还打算写一份书面报告,把我这几个赛季的经历、感受和看到的问题,都跟上层做深入细致的汇报。虽然我离开了,但是我要把球队存在的问题都彻底说出来,这样才算是有始有终,对这个球队真正负责。不管谁接替我当教练,我也希望自己留下的隐患最小、环境最干净。”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75965.shtml report 1620 德拉甘:其实不想走他是上赛季的中超最佳教练,他将舜天带到史无前例的高度:中超亚军、冲进亚冠、超级杯冠军……舜天球迷心中最成功的外教德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