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6分开局改变一切 吉马良斯所承担压力最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3赛季,泰达队留给你的记忆是什么?是提前一轮才彻底保级的惊险?是瓦伦西亚打破进球纪录的精彩?是连斩中超“BIG5”的豪气?还是匪夷所思地负于两支保级球队的无奈?所有这一切,都要从那被罚掉的6分开始。

  -6分,苦难的开始

  2013年2月18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对10年前一系列假球案的处罚决定。中超方面,泰达队和申花队被罚掉6分,不得不以-6分开始新赛季。此时的泰达队,正在被海外集训地希腊的连绵阴雨所困。“那么多年,希腊都没有连续下过那么多天的雨。”泰达俱乐部高层事后回忆道。由于球队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健身房内度过,技战术训练根本无法得到保证。无奈之下,泰达队只能中途更换集训地点,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训练。一连串的坏运气,就这么开始缠上了泰达队。安塔利亚的雨,一度比希腊还要大。泰达队的训练和热身赛计划被彻底打乱。这种情况下得知球队将以-6分开始新赛季,泰达队上下似乎也没有任何悲观。很多队员认为,扣掉6分只不过是对球队的一种“另类激励”。只要两场胜利,便能填平这个坑。如今看来,赛季之初海外拉练集训效果差和对-6分开局的困难估计不足,成了泰达队几乎整个赛季都苦苦煎熬的导火索。

  胜利,变成奢侈品

  新赛季首轮,泰达队做客挑战申花队。两支-6分球队战成0比0。那时的泰达队,霉运仍在继续。由于没有完成注册,瓦伦西亚无法在首轮比赛中登场。同为-6分的泰达和申花也在那场比赛后走上了不同的道路。随后的两轮,客场最后阶段侥幸逼平辽足,主场2比0领先后却被绿城队连入两球。三轮过后,泰达队仍无胜绩。此时,球队上下开始感到“邪门”。没想到,泰达队接下来又连续输给鲁能、中能和上港。6轮过后,-3分的泰达队孤独地位列积分榜最后一名。赛季初的“难兄难弟”申花队,早在第4轮便填上了-6分的坑。

  压力,就像山崩一样顷刻袭来。这时候的泰达队不得不对自己重新定位,保级也正式成为球队上下一致的目标。但队内外援迟迟无法激活、留队的前锋尤万西奇无法攻城拔寨、球队比赛最后时刻经常失球,屡屡丢掉好局、鲜有胜利,球员士气低迷。伴随一系列问题,泰达队懵懵懂懂地度过了上半赛季。15场联赛中,泰达队只在保级对手卓尔队和亚泰队身上获得胜利,联赛排名一直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之间徘徊。

  压力,吉马承担最多

  当一支球队的成绩难以尽如人意时,主教练往往都会是第一个遭到非议的人,吉马良斯也不例外。他在本赛季之初为泰达队定下的目标是冲击前六。4月23日的公开训练课上,吉马已经将短期目标变成“先冲进前12名”。那时的泰达队,在三连平后遭遇三连败。在外界看来,吉马良斯在泰达队的执教生涯几乎走到了尽头。作为一名执教经验丰富的教练,吉马知道他的命运被球队的成绩所左右。也就在那时,吉马告诉他的队员们:“如果间歇期前我们的成绩还没有起色,那么间歇期后,或许你们的眼前就要换人了。”让吉马良斯感到庆幸的是,泰达队在此后战胜了卓尔队,自己暂时摆脱了下课危机。不过,家中老母病危,又让吉马良斯不得不临时回国处理家事。在错过了恒大队和舜天队的两轮比赛后,吉马在与国安队的比赛前回到球队。遗憾的是,吉马没有看到母亲最后一面,就连葬礼也一并错过。吉马此时的职业精神,反倒成了支撑泰达队拼下去的一剂强心针。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泰达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队员们在进球后双手指天,随后全队紧紧拥抱吉马的庆祝方式,说明吉马良斯依然在球队中保持权威。泰达在最危难时刻没有像其他球队一样盲目换帅,坚强的吉马熬过了压力最大的时刻,避免了一场动荡的泰达队为下半赛季的逆袭埋下了伏笔。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76804.shtml report 1773 2013赛季,泰达队留给你的记忆是什么?是提前一轮才彻底保级的惊险?是瓦伦西亚打破进球纪录的精彩?是连斩中超“BIG5”的豪气?还是匪夷所思地负于两支保级球队的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