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第一挑战赛热度未减 观澜湖致力青少年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海口观澜湖的球场上,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集训队正在紧张的训练中。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事于10月28日落幕,当天举办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热度至今仍然未退,泰格•伍 兹和罗里•麦克罗伊两代球王分别为四个组别的青少年冠军球手颁奖,其中的花絮故事仍在这些小球手之间流传着。

  “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都为我颁过奖”

  13岁的重庆少年杨铁梁不时回忆起泰格•伍兹给他递过奖杯的时刻。他在10月28日获得了16岁以下男子组别的冠军,现在成为国家青年集训队的队长。但他对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依然有点不满意。“我可以打得更好。”他说。杨铁梁8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然后一发不可收,五年里小有成绩,去年在一个青少年锦标赛中斩获冠军。

  18岁的广西女孩王梅杏获得了18岁以下组别女子冠军,在领奖的时刻,她觉得很荣幸。“这次是麦克罗伊给我颁奖。”2011年观澜湖举办的青少年赛事中王梅杏也夺得桂冠,那时是泰格•伍兹亲手为她颁的奖。

 

  此次海口高尔夫青少年大赛,只是观澜湖近年来举办的青少年系列赛事其中一个篇章。观澜湖一年有五大青少年赛事,分别是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费度杯中国锦标赛、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安妮卡•观澜湖女子青少年邀请赛,这几项比赛均被纳入R&A高尔夫世界业余积分排名积分系统。

  培养青少年球手,设立三个免费球场

  “很感谢观澜湖,为青少年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杨铁梁的父亲对观澜湖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的举措表达了赞许和感谢。2012年,观澜湖陆续宣布向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海口观澜湖的肆号场和捌号场、深圳张连伟球场,这是观澜湖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助力奥运高球项目的一项重大举措,此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支持。“我之前不知道海口观澜湖有两个青少年免费球场。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杨先生感慨,他身边有不少家长也有意将儿女送去学习高尔夫球,但过高的费用让他们打消了念头。“如果重庆也有面向青少年免费的高球场就好了。” 这点连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也大为推荐。“我认为这是值得其他国家和球场复制的举措,让高尔夫运动容纳更多的人参与。”泰格•伍兹如此说道。“我们在西安练球,小孩也没有优惠。”在16岁以下女子组别冠军刘依一的父亲刘先生看来,在观澜湖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对青少年球手的重视和关注。他说,在西安即便有会员卡,青少年打一场球下来也要四五百元。“费用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培育请少年球手的平台。能从泰格•伍兹手中接过奖杯的在中国能有几个赛事?”

  今年观澜湖青少年赛事吸引逾三千人次

  足够的赛事无疑是青少年球手积累经验、并崭露头角的最好试炼场。众所周知,关天朗于2013年获邀前往美国奥古斯塔球场,并且刷新了美国名人赛的最年轻参赛纪录。但却少有人知道,关天朗是在拿到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之后获得去美国参加名人赛的资格,而第一届亚太业余锦标赛正是在观澜湖举办的。

  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一年有36场日常赛,今年预计有超过3200人次参加观澜湖的各项青少年赛事。

  除了高水平青少年赛事,观澜湖还不定期举行青少年训练营,邀请世界顶级巨星来观澜湖指导青少年打球,传授一些球技、理论和心得。在刚过去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中,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便在现场向青少年球手亲球艺。今年到观澜湖与青少年互动交流的还有尼克•费度爵士、“高球一姐”安妮卡•索伦斯坦等高坛传奇人物。

  从业余到职业,观澜湖提供完善的成长体系

  一个优秀的青少年球手需要的是广阔的舞台。观澜湖与同一亚洲巡回赛、亚巡赛、女子欧巡赛等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所有青少年赛事的总冠军都有机会获邀出席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更有机会参加同一亚洲巡回赛、世界女子锦标赛、亚巡赛等高水平职业赛事。例如,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男女子总冠军以及各组别前三名选手将会受到高尔夫球王杰克•尼克劳斯先生的邀请,免费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观澜湖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前三名的获奖球手将受邀在美国举行的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

  此次海口青少年高尔夫赛中,18岁女子组别冠军王梅杏是观澜湖的常客,经常到深圳观澜湖训练。她2010年才接触高尔夫,一年以后,她决定将高尔夫作为自己的职业,加入了广东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现在越来越多青少年喜欢这项运动。我经常参加观澜湖的赛事,在这里我成长得很快。”

  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培养,对观澜湖而言是一种责任。“目前,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选手不到100人,女子也不到200人,而每年到观澜湖参加比赛的青少年就超过1000人。”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青少年培养起来,那么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未来就大有希望。观澜湖作为全世界第一大球会,为未来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而且要为全行业树立标杆。观澜湖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而且以后会做的更多更好!”

  三个球场简介:

  张连伟球场位于深圳观澜湖,是中国首个有别于传统球的18洞短杆洞球场。这三杆洞球场将众多经典球洞及果岭设计汇聚一身,并加以现代手法重新演绎。果岭包括棱纹果岭(Biarritz)、邮票式果岭(postage stamp)、斜坡式果岭(fallaway)、岛屿式果岭(island),凸角堡果岭(Redan)。

  肆号场位于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球会,是短三杆球场,击球一杆上果岭,然后就是果岭推杆。球道周围都是被火山岩和大片沙坑包围。这个球场和周围自然景观融合的天衣无缝。

  捌号场肆号场位于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球会, 参照美国早期的传统式球场,采用公园式布局,在开阔草地上点缀着郁郁的丛树,球道和障碍呈独特的几何造型,“教堂长椅”式的沙坑、茂密草坪覆盖的沙坑和天然草为球场平添了开阔草原的独特感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16368.shtml report 3567  海口观澜湖的球场上,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集训队正在紧张的训练中。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事于10月28日落幕,当天举办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热度至今仍然未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