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 > 2013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前瞻:中国模拟冬奥阵容 中韩女队争抢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3/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将在都灵打响,作为索契冬奥会资格赛的第一站,各个国家都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中国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除了女子500米,中国队在其他项目都没有明显优势,要想拿到满额冬奥会门票,比赛中不容有任何闪失。

  中国队最强阵容迎接冬奥资格赛

  本赛季世界杯赛一共有四站比赛,其中第三站和第四站为索契冬奥会的资格赛。前两站战罢,中国短道速滑队发挥一般,上海站拿到了1金1银1铜的成绩,夺冠是女子500米的范可新,之后的韩国站,中国队收获了两枚金牌,分别是王濛的女子500米和武大靖的男子1000米,虽然队员的状态有所提升,但还没有拿到冬奥会应具备的姿态。

  经过了前两站的磨合和锻炼,中国队参加意大利站的名单出炉,王濛领衔女子500米,另外两位选手分别是刘秋宏和范可新,这也是目前队中的最强阵容,1000米三位选手是王濛、周洋、李坚柔,1500米是周洋、李坚柔和孔雪。从队员的分配来看,还是以每个人的技术特点为参考,结合过去的战绩,合理保存队员的体力,发挥其特长。

  男子方面,梁文豪和武大靖将出战500米、1000米,这也是中国队在冬奥会有望获得奖牌、甚至争金的项目,于继洋只参加500米,韩天宇征战1000米和1500米,陈德全和余勇俊报名了1500米。从过往的成绩来看,梁文豪作为世锦赛冠军保留了一定状态,武大靖从近两年开始冒尖,韩国站一鸣惊人,但其大赛经验还需积累。

  不出意外,中国队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选手将从上述人中产生,意大利站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中国队短道队力争通过意大利站和俄罗斯站两站资格赛获得满额参赛名额。不过他指出,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发生巨变,中国队的索契夺金之路会更加艰难。

  韩国强队底蕴难破 新生代抢班夺权

  展望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老牌劲旅韩国队,目前韩国队以生猛的年轻运动员为主,再加上她们是传统强国,底蕴深厚,已经开始在本赛季世界杯上发威。从韩国队的阵容不难发现,朴升智、赵海丽仍然具备很强的实力,而沈石溪、金阿朗两位新秀崛起的速度非常快,特别是沈石溪,她在1000米和1500米赛季排名首位,是索契冬奥会冠军的第一热门。

  本赛季迄今为止,短道速滑世界杯在上海和首尔进行了两站,中国女队仅连续收获了两枚500米金牌,而两站比赛的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金牌都被韩国女队摘走,在两队的交锋中,韩国女队占据上风,而近日也有韩国媒体撰文看好韩国队在索契冬奥会的前景。

  除此之外,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队也在个别项目中拥有好队员。特别是男子选手中,加拿大、俄罗斯、美国具备很强的实力,哈梅林兄弟、后加盟俄罗斯的维克多-安(安贤洙)等等,这些人都是实力很强劲的对手。赵英刚指出,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的突破点在男队,中国男队在历史上夺得过冬奥会奖牌,不过从未见金,在上届冬奥会,男队颗粒无收。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男子短道很少有一人能够长期垄断一个项目,因此如何在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中把握战机,是男队在索契冬奥会上必须面临的问题。(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20087.shtml report 1911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3/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将在都灵打响,作为索契冬奥会资格赛的第一站,各个国家都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中国队派出了目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