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蓄力中国梦新赛季更务实 升班马四川难敌华南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3年11月8日农历十月初六,卦书上说宜开市。2013-2014赛季的揭幕日几经变更,最终敲定这一天,希望也会有一个好兆头。蓄力中国梦,这是新赛季的口号,中国男篮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无一胜绩,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沦为第五名,中国篮球的确到了卧薪尝胆,积蓄力量的时刻,联赛是基础,是中国篮球能否崛起的关键,也只有蓄力才能成就梦想。2013-2014赛季不是CBA史上最星光灿烂的赛季,但也看点多多,会是夯实基础的一个赛季。

  新赛季新变化,参赛球队由17支扩军到了18支,NBL冠军四川金强队成为新军,CBA的版图再次有了四川球队的身影。另外,赛制也由一周三赛调整为两周五赛和一周三赛相结合,赛程拉长。2013-2014赛季可能会是史上水平最平均、季后赛争夺最激烈的赛季,八冠王广东队随着朱芳雨、王仕鹏年龄的增大,实力有所下滑,这让其他球队看到了追赶的希望。曾把广东队拉下马的北京队,新赛季续约马布里,引进了北京奥神旧将孙悦、张松涛和黄海贝,球队实力进一步得以提升。新疆队、山东队、辽宁队、东莞队也都具备冲击广东队的实力。上赛季,上海队和青岛队成了难兄难弟,两支球队分别引进了巨星阿里纳斯和麦迪,但球队最终却未能取得好成绩,分列倒数第四和倒数第一。新赛季他们不再抛出大手笔,没有再签明星外援,球队战绩会有进步吗?江苏队、吉林队这两支传统豪强,近年来一直在泥潭中挣扎,看他们新赛季能否有新面貌?另外,中国篮坛“教父”73岁的蒋兴权出任佛山队主帅,看老帅能否带领这支球队杀进季后赛?

  虽然中国男篮不再具有在亚洲篮坛称霸的绝对实力,但CBA联赛仍然是亚洲最顶尖也最具吸引力的篮球职业联赛。CBA外援政策规定,上赛季排名后五名球队可以引进亚洲外援,中华台北球员不算外援,所以CBA拥有众多亚洲最优秀的选手,除了本土球员王治郅、易建联,还有曾效力过NBA的哈达迪、入选过亚锦赛最佳阵容的林志杰、阿巴斯和巴赫拉米等人,他们之间的对决也从亚锦赛转战到了CBA联赛,他们装点了CBA联赛,同时CBA联赛也锤炼了他们,如果没有CBA的助力,约旦队很难获得2011年亚锦赛亚军,中华台北队也很难获得2013年亚锦赛亚军。

  一方面亚洲球星纷至踏来,另一方面NBA大牌外援在减少。新赛季各家俱乐部更加务实,在引进外援方面不再唯名气是从,“只签对的,不签贵的”,所以没有了麦迪、没有了阿里纳斯,最大牌的外援也不过是德隆蒂-韦斯特,完全与NBA全明星不沾边。不过,新赛季也可能会因没有大牌外援的加盟,而关注度下降,这对职业联赛来说将是个不小的影响。

  新赛季揭幕战在广东队和四川金强队之间展开,本来这是易建联与哈达迪两大亚洲顶级内线首次在CBA的同场较量,但哈达迪的意外受伤令这一对决被迫延期。广东队八次夺得联赛总冠军,是CBA最具实力的球队,除了拥有易建联外,还有国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刘晓宇,另外董瀚麟、高尚、李原宇也都有一定实力,广东队打球人多,板凳有深度,球员之间多年配合,默契十足。还有“凯撒大帝”尤纳斯的指导,广东队攻守兼备,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反观四川队,进入CBA后,签下了征战CBA多年的拉米扎纳、吕晓明、路遥、杨文博、王晶,以及宝岛飞人张宗宪,经过一番招兵买马,四川金强这匹“升班马”已露出了“黑马”相。不过,与广东队的国手阵容相比,四川队还是明显处于下风的,他们完全不具备揭幕战上爆冷战胜广东队的可能性。

  新赛季、新气象、新看点,即便中国篮球处于艰难时期,球迷们对中国篮球也依然热情不减、痴心不改,11月8日,不见不散。 (百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30801.shtml report 1535 2013年11月8日农历十月初六,卦书上说宜开市。2013-2014赛季的揭幕日几经变更,最终敲定这一天,希望也会有一个好兆头。蓄力中国梦,这是新赛季的口号,中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