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被曝混乱不堪 工人遭欠薪腐败猖獗(图)

来源:国际在线
索契冬奥会场馆在建设中网页截图
索契冬奥会场馆在建设中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0日报道,随着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临近,其奥运会建设黑幕被曝光:工人被欠薪、腐败猖獗、粗制滥造以及建造成本不断飙升等。

  报道称,大约9.5万名工人参加到高达5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8亿元)的索契奥运工程建设,但他们却迟迟领不到报酬。来自摩尔多瓦的体力劳动者维克多·斯派努(Viktor Spinu)说:“他们总是承诺下周付薪水,然后再拖到大下周。现在他们解雇了我们,然后雇佣新工人。我看到有搭载南斯拉夫人的大巴到来。”

  斯派努还称,他有100名同事等着领取总数为15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86万元)的欠薪,许多人像他一样都是前苏联国家的移民工人。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报酬很丰厚。他每月可赚4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616元),超过俄罗斯人平均工资。但从4月份以来,他开始被欠薪。因为没有凭据,因此他们对讨薪无能为力。此外还有承包商卷钱逃跑的,工人无法获得欠薪。

  人权组织估计,参加索契奥运项目建设的80%工人都是非法移民,他们特别容易成为雇主欺压对象。不仅外国工人,俄罗斯工人10月初也曾发动绝食抗议,要求雇主支付2个月欠薪。

  尽管还有3个月冬奥会就将召开,但索契目前依然是个大工地,许多场馆成本超支或可能延期完工。跳台滑雪场已经数次返工,建设成本从24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增至1.6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亿元),这也促使普京开除俄罗斯奥组委副主席。

  俄罗斯政府批评人士称,斯派努等工人的遭遇只是俄罗斯腐败和吃回扣行为的冰山一角,至少半数奥运预算“浪费”。按照奥运会组织者给出统计数据:奥运工程共建造206个场馆、367公里公路、201公里铁路。建造2个艾菲尔铁塔的钢铁被用于建造花样滑冰场,45万立方米的雪已被提前储藏。建筑工人来自26个国家。(杨柳)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31311.shtml report 1273 索契冬奥会场馆在建设中网页截图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0日报道,随着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临近,其奥运会建设黑幕被曝光:工人被欠薪、腐败猖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