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外援阿巴斯尿检呈阳性 山东男篮被篮协罚款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一项处罚通知,现天津男篮外援阿巴斯因今年3月比赛尿检呈阳性,对他本人警告并罚款10000元,不过免予禁赛;作为阿巴斯当时的东家,山东男篮也受到牵连,俱乐部和主教练分别被处以20000元和10000元的罚款。

  篮协公告称:2013年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CBA联赛半决赛山东黄金队主场与北京金隅队比赛的赛内检查中,山东黄金俱乐部外籍运动员阿巴斯的A瓶检测结果为蛋白同化剂(克伦特罗)阳性,经运动员申请B瓶检测,结果同A瓶一致。2013年6月27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判定结论为:运动员阿巴斯的阳性结果成立;可以基本排除其故意使用克伦特罗的可能性,判定其为食品污染造成的可能性大。

  克伦特罗也叫瘦肉精,是指能够促进瘦肉生长的饲料添加剂。而运动员如果服用这类药物,可以起到增强耐力的作用。因此克伦特罗被判定为兴奋剂的一种。

  不过由于克伦特罗经常会出现在肉类食品中,因此运动员食用了此类肉食品之后的检测,往往会被检查到含有克伦特罗。我国著名柔道选手佟文就曾是瘦肉精的受害者,而在世界体坛,也有很多运动员因为误食含有瘦肉精的食品而被认定服用兴奋剂。

  过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于克伦特罗的测定没有含量标准,也就是说只要检测出运动员体内有克伦特罗,就视为使用了违禁药品。而现在相关组织建立新的检测标准,就是将体内瘦肉精含量在标准以下的运动员,不视为故意服用。

  以往瘦肉精多出现在猪肉当中,但实际上牛肉和鸡肉食品中也有不法商贩添加过瘦肉精,只是没有猪肉出现的频率那么多。来自约旦的阿巴斯是个穆斯林球员,他的饮食习惯中不会食用猪肉,但仍然有可能食用到添加了瘦肉精的牛肉和鸡肉。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48384.shtml report 762 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一项处罚通知,现天津男篮外援阿巴斯因今年3月比赛尿检呈阳性,对他本人警告并罚款10000元,不过免予禁赛;作为阿巴斯当时的东家,山东男篮也受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