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上海申鑫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加大投入换来了回报 外援发力成“还魂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泰达队的联赛下半程,是伴随着“强力外援”的神秘话题开始的。二次转会引援的成功和瓦伦西亚的强力爆发,成了泰达队最终留在中超的“还魂丹”。

  加大投入换来了回报

  联赛第16轮主场对阵申花队的比赛中,前锋尤万西奇的名字在18人大名单中已不见了踪影。“水滴”的看台上,安德烈齐尼奥正坐在包厢里看着新东家的比赛。已深知不进行人员调整便可能彻底掉队的泰达俱乐部紧急筹措资金,最终用创俱乐部纪录的400万美元的价格将安德烈齐尼奥招至麾下。在接下来与辽足的比赛中,三名外援成了主角。迎来首秀的安德烈齐尼奥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赢得了满堂喝彩,梅开二度的瓦伦西亚也就此被激活。不过,当时还与两位南美老乡庆祝的迪尼尔森,并没有因为状态回暖而留在队中,在本场比赛后被泰达队弃用。尽管主帅吉马良斯一再表示迪尼尔森不用离开,但此前效力于J联赛的巴雷还是顶替了迪尼尔森的位置。与此同时,前国脚周海滨从鲁能队租借来津并担任主力后腰。至此,泰达队中前场的人员调整正式完成。

  津辽之战引来争议无数

  泰达队3比1战胜辽足的那场比赛,标志着泰达队重整旗鼓,却也招来了外界的争议无数。因为两队在这次联赛交手之前4天,就曾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当时,泰达队只是派了替补阵容去葫芦岛挑战对手,主帅吉马则带领主力球员留在天津备战。最终,泰达队以0比5惨败给对手。4天后的再相遇,辽足同样尽遣替补,埃杜等几名外援均没有登场。而天津队也赢回了一场胜利。

  一时间,外界盛传泰达队和辽足踢了“默契球”。面对质疑,泰达俱乐部表示足协杯与联赛本来就是两回事,两场比赛截然不同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这场风波,随着泰达队在此后的逆袭而渐渐散去。

  五连胜创造最辉煌时刻

  不论外界争议如何,泰达队在战胜辽足后确实驶上了重新崛起的快车道。此后,球队接连战胜绿城队和鲁能队,一波三连胜,让泰达队逐渐摆脱了降级区。未曾料到的是,在与上港队和卓尔队的比赛中,泰达队却没有了此前的状态,两场比赛落败,球队重回保级圈。最要命的是,接下来泰达队将迎战上赛季中超前五,用王新欣的话说,当时确实觉得泰达队降级的可能性很大。

  就在一片悲观之中,泰达队却爆发出了令人惊奇的力量。帕尔塔鲁的头球,让卫冕冠军恒大队遭遇了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客战舜天队,球队两度落后却上演惊艳逆转,瓦伦西亚上演“帽子戏法”。主场迎战老对手国安队,泰达队士气如虹,“圣瓦伦”一锤定音。做客贵阳,又是瓦伦西亚送上绝杀。主场面对阿尔滨队,泰达队运气依旧,就连曹阳的“上帝之手”都能为球队打破僵局……5轮比赛豪取15分,泰达队排名迅速上升至积分榜中游。尽管理论上没有彻底保级,但是众多保级对手早已被泰达队甩到了身后。

  在这波创造泰达队连胜纪录的五连胜中,外援成了主角。瓦伦西亚超越路易斯,成了泰达队新的射手王,安德烈齐尼奥尽管只有一个进球,但是精妙的传球使其成为队内助攻王。帕尔塔鲁、利马和巴雷同样各司其职,表现令人称道。二次转会中的引援,是泰达队近几个赛季中最为出色的。泰达队队员此前一直抱怨的“国内球员带着外援踢”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瓦伦西亚等几名外援在津门球迷间颇受欢迎,也带出了球员归属感的问题。从球迷的表现中可以看出来,只要是为泰达队作出贡献的,不论你来自哪个城市甚至哪个国家,都会得到球迷的喜爱。当球员把泰达队当成家,球迷们自然也会把球员当做家人。就像李玮锋说的那样,只要穿上了泰达队队服就是天津人。拿出自己的真本领,就能在泰达队取得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51757.shtml report 1696 泰达队的联赛下半程,是伴随着“强力外援”的神秘话题开始的。二次转会引援的成功和瓦伦西亚的强力爆发,成了泰达队最终留在中超的“还魂丹”。加大投入换来了回报联赛第1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