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亚女子精英赛为中国争冠时机 须防大风和果岭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6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LPGA Tour)本赛季已经举办了11站比赛,只有3站比赛被华人赢得,其中仅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刘钰来自中国内地。然而“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就是她们补救的好机会,因为本站比赛只有一个泰国选手娜丽萨拉参赛。

  这一站泰国选手人数之所以这么少是因为泰国本周将举办一站总奖金17.5万美元的泰国女子公开赛。该比赛属于亚洲女子巡回赛,在泰国选手的心目中是她们的大满贯赛,所以绝大多数泰国选手都回国支持那场赛事了。

  可是要在“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中夺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海峡两岸的高手都来了,其中包括今年两次夺冠的林子麒,目前奖金榜排名第三位的尚林艳,以及国家队的三位高手林希妤、黎佳韵以及石昱婷。其中林子麒、林希妤和黎佳韵都有资格参加LPGA资格学校最后一关,争取明年LPGA的参赛卡。

  另外,举办球场三亚龙泉谷本身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三亚龙泉谷是一座标准的山地球场,球场位于谷底狭长的地带,球道草为海滨雀稗,果岭草为百慕大。本周“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使用的布局为:标准杆72杆,6155码。

  林希妤今年在国内几场大的赛事都有很好的表现,包括世界女子锦标赛并列第八名,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并列第17名,华彬LPGA精英赛并列23名,以及三亚女子公开赛并列第六名,这是她在中国女子球员排行榜上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冯珊珊的重要原因。

  国家队新星谈到本周的比赛场地龙泉谷时说:“果岭挺难的,特别是风大的时候。这里的风向变化很快,你准备打球的时候可能是顺风,可是等你打球的时候就变成顶风了。另外,球场位于山谷之中,一些球洞,发球台是顺风,而果岭是顶风。再加上,这是一个山地球场,上坡、下坡并不好处理。

  “我个人觉得这一周的挑战在于风和果岭,因为这里的球道还比较宽,关键在于你要将球攻到果岭上正确的地方,当然要攻到正确的地方,你必须要掌握好风向。只有这样,你才能少用几推。”

  石昱婷在最近两场女子欧巡的表现也很抢眼,包括:三亚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从领先组出发,最终获得第四名,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获得并列28名,目前她在中国女子球员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位。北京15岁姑娘也认为龙泉谷这个球场不能小觑,挑战不同于一般的平地球场。“别的球场也有大斜坡,但是都没有这么斜,这里有几个球洞,整个球道都是倾斜的。另外,别的球场,小球都会顺着斜坡滚到平地,但是这里的斜坡会停球,这让你有许多倾斜的站位。”石昱婷说,“谈到果岭,一方面是速度快,二是斜坡很多,停不了球,所以攻果岭的时候必须要小心,必须要攻到位。”

  石昱婷表示她当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的表现不如三亚女子公开赛主要是因为她的策略发生了改变。“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第一轮我打得很积极,抓到了6只小鸟,可是我也出现了两个爆洞,一个洞打出7杆,一个洞打出8杆,两次我都是将球拉左。这让我之后两轮选择了保守的策略。最后两轮,我没有一个柏忌,但是制造的小鸟机会也不多,我总共只抓到4只小鸟。”北京15岁小姑娘说,“本周是我连续第三周比赛,我现在的状态肯定没有三亚那么好,但是我想通过别的方面进行弥补,我也可以打出好的成绩,因此我现在还是挺自信的。”

  “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星期五开始举行,为本年度最后一场常规赛,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为54洞比杆赛,总共62位选手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57749.shtml report 1547 北京时间11月6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LPGATour)本赛季已经举办了11站比赛,只有3站比赛被华人赢得,其中仅SRIXONXXIO女子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