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冲甲成功!中基开创河北职业足球高峰 名嘴支招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冲甲成功的河北中基,昨天举行了盛大的庆功答谢会,这场答谢会由央视名嘴刘建宏主持,来自省内以及全国各地的多名足球界知名人士前来祝贺。

  10月27日,河北中基在中乙半决赛中淘汰山东滕鼎,成功闯入明年中甲联赛。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在答谢会上对中基这个开创河北足球历史的胜利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基这次冲甲成功,实现了河北职业足球20年的一个夙愿,开创了河北职业足球新高峰,也圆了关心、热爱足球的河北人的一个梦。这不是一个俱乐部、一个企业的成功,更是河北的自豪和骄傲。”

  中基俱乐部领队李海旭也在答谢会上表示:“中甲只是我们的又一个新起点,绝不是终点。”代表中基球员发言的门将韩震,则表达了对征战中甲的信心:“还有更大的舞台在等待着我们,但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坚实的支持,任何困难都将被我们踩在脚下。”

  除了刘建宏外,出席答谢会的足球界知名人士有:曾执教国少的教练郑雄,以及北京国安、上海申鑫、河南建业、贵州人和、天津泰达等中超俱乐部的高层。

  业内人士支招中基

  刘建宏(央视名嘴):俱乐部建设至关重要

  刘建宏认为,俱乐部建设至关重要,这是一门大学问,甚至是很多球员选择为哪家俱乐部效力的一个因素。

  “球员也不是只认钱。恒大如果只靠钱那早就乱了,管理水平必须到位,俱乐部建设以及令球员所能感受到的荣誉感,都很重要。”刘建宏说道。

  为了证明自己的论点,刘建宏列举了两个事例,一个是弗格森时代的曼联。“弗格森带曼联的时候,鼓励球员去考教练员证书。鲁尼就是英国拿到教练员证书最年轻的一个,曼联有70%到80%的球员在球员时代就拿到了教练员证书。通过这个方式,弗格森教会了球员换位思考,球员之前不理解教练,现在就知道‘哦,原来教练是这样想的’,这就加强了双方的沟通。”

  另一个事例是恒大。“国内最好的足球团队,就是恒大。他们对亚足联的各项信息,包括人事变动了如指掌,很多事足协都不知道。所有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球队就可以心无旁骛,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赢球。”

  刘建宏还建议中基增设两个特殊的免费看台,一个针对河北足球老队员、老教练,另一个针对关注河北足球30年以上的老球迷,“这两个看台做好了,那中基的看台将是全国最好看的”。

  郑雄(前国少主帅):三个好团队是关键

  曾经执教过国少队和武汉卓尔的郑雄,昨天也在答谢会前为中基支招。他认为,俱乐部3个团队是否优秀,直接影响甚至决定这个俱乐部的前景。

  郑雄所说的3个团队具体如下:第一个团队,是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内的后勤团队;第二个团队,是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组成的教练团队;第三个团队,就是球队所有的球员。郑雄介绍说,当年他带队时,俱乐部就经常让体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前来实习,从中发现可用之材,因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是俱乐部长久发展必须做到的。

  郑雄还建议,俱乐部应该在培养球员归属感上下功夫,“要让他们成为中基的人,成为这个城市的明星”。

  张建新(省体育局副局长)

  省体育局会全力支持

  在滕州亲眼目睹了中基冲甲成功的张建新,也被中基那场创造了河北足球历史的一役感动了,他昨天代表省体育局向中基俱乐部颁发了10万元奖金,同时表示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中基继续发展。“我亲历了中基冲甲之路上最后一场决定性胜利的惊心动魄,作为一个不称职的球迷,当时真的挺激动的。”张建新说,“中基冲甲成功,是河北足球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咱们河北足球的翻身仗,我们经历过艰苦、艰难、曲折,现在取得了初步胜利。当然也要看到,我们距离河北足球当年最鼎盛的时期还很远,所以还要通过我们若干年的努力,把我们河北足球搞上去。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中基继续发展,一定搞好服务。”

  石家庄体育局局长唐青则表示,明年石家庄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基和永昌骏豪提供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58102.shtml report 2005 本报讯冲甲成功的河北中基,昨天举行了盛大的庆功答谢会,这场答谢会由央视名嘴刘建宏主持,来自省内以及全国各地的多名足球界知名人士前来祝贺。10月27日,河北中基在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