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逼近一项历史纪录 闪电侠:盖帽最让我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韦德的盖帽很厉害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来自《迈阿密先驱报》的报道称,德维恩-韦德是联盟最会盖帽的后卫。超过10年职业生涯,韦德在常规赛一共送出过670次盖帽。是的,“闪电侠”距离追平丹尼斯-约翰逊保持的身高1米93或以下球员盖帽纪录还差5个。除此之外,韦德职业生涯场均1.0次盖帽,排在NBA史上所有后卫首位,略微领先于场均0.9次盖帽的前凯尔特人队名宿雷吉-刘易斯。

  “这很酷,我有了自己的类别,”韦德说道,“老实说,没任何事比盖帽更让我骄傲。我可以在快速反击中扣篮,不过拥有大量的盖帽,这并不是我这个位置球员应该做的。”08-09赛季,韦德打了79场常规赛,一共完成了106次盖帽,场均1.3次。而本赛季前4场常规赛,韦德送出了3次盖帽。

  根据热火队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透露,在官方名册上,韦德的身高被算作1米93,而实际上他的身高是1米91。“闪电侠”拥有极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他盖过许多身高比他高的球员,诸如身高2米13的布鲁克-洛佩兹和德克-诺维茨基,以及身高2米11的德怀特-霍华德。或许你应该记得10-11赛季热火队与小牛队的总决赛,当时身高2米16的泰森-钱德勒试图扣篮,结果被韦德盖掉。

  “在防守端,我们从第1年开始就使用位置模糊化的打法,因为以韦德的能力能够出现在后场,有时他的防守像身高2米08或2米13的中锋一样高效,”斯帅说道,“他拥有覆盖全场的能力,他的盖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常规赛的670次盖帽,韦德季后赛生涯一共送出过148次盖帽,场均1.1次。

  什么原因让韦德在盖帽时如此勇猛呢?“他具有很棒的意识和出色的眼手协调能力,”韦德的队友肖恩-巴蒂尔说道,“有些球员能将这转化为抢断;而韦德是既能盖帽,又能抢断。”韦德在常规赛的抢断总数是1190次,可以说热火队能成为目前联盟最强队,与韦德的盖帽有着密切关系。(jim)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81342.shtml report 2371 韦德的盖帽很厉害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来自《迈阿密先驱报》的报道称,德维恩-韦德是联盟最会盖帽的后卫。超过10年职业生涯,韦德在常规赛一共送出过670次盖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