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孙悦作用待检验 告诫队员不与裁判争执

来源:新京报

  今晚,CBA第19个赛季的大幕拉开。揭幕战,广东宏远将主场对阵新军四川金强。上赛季失守半决赛的北京男篮将于今日启程,奔赴乌鲁木齐,客场挑战兵强马壮的新疆广汇。

  昨日上午,北京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为了营造实战气氛,俱乐部特意邀请了三名裁判执法。在对抗过程中,主教练闵鹿蕾一再提醒队员,不要受判罚影响,不要与裁判争执。对此,他解释说:“不希望自己的球员在裁判方面出问题。”

  训练结束后,闵鹿蕾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备战】

  告诫队员不与裁判争执

  新京报:今天的队内对抗找了三名裁判执法,用意是什么呢?

  闵鹿蕾:本来说打完季前赛之后还想找一两场比赛进行热身,帮助孙悦与全队融合,但现在来看,邀请对手确实比较难,所以自身消化吧,自己打一些比赛,请一些裁判,营造实战气氛,目的还是尽快跟比赛接轨。

  新京报:在比赛过程中,你不停地要求队员不要受判罚影响,不要与裁判争执。

  闵鹿蕾:今年不是加强管理了吗?我不想队员在这方面出现问题——一个是影响他们的情绪,一个是影响球队。一场比赛有时候就是几分球的事,有时候裁判判一个两罚一掷,会对队里的情绪以及整个战局产生很大影响。我个人觉得正常和裁判交流是有必要的,但有些规则我们还是要去遵守。

  新京报:训练结束后你还让队员进行了加练,你说这样会让自己“踏实点”。

  闵鹿蕾:(笑)我说让我踏实其实就是开玩笑,目的也是让队员重视体能,没有体能储备绝对是不行的。等星期日比赛之后,训练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系统了。如果赶上一周两赛还有时间练一练,三赛训练时间很少,就在路上奔波调整,看录像、比赛,所以好多训练、体能的储备就是在赛前。

  【现状】

  奥神球员融入还须时间

  新京报:先说说球队总体准备情况吧,包括几名奥神球员的融入情况。

  闵鹿蕾:目前来看准备得不错,伤病不多,大家都很努力。今年奥神几名球员来了,肯定需要更多时间去磨合。此前我们打了一些比赛,但场次不多,锻炼队伍的时间有限,所以新赛季开局阶段也是磨合球队的过程。

  新京报:其实球迷们对北京队本赛季的表现很期待,毕竟孙悦等球员加盟能够给球队注入了活力。

  闵鹿蕾:孙悦打过很多大赛,他的能力、经验肯定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他个人也很珍惜这次打CBA的机会,希望他的国家队阅历、他的能力、他的天赋能够为北京队提供更多的帮助。无论孙悦,还是老马、学林,都是经历过很多大赛的球员,我从来不担心他们的状态,但是我希望大家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每场比赛。有些东西不是1+1=2的,是需要大赛、需要在实践中去检验。

  新京报:感觉张松涛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与你之前的预期是不是有些差距?

  闵鹿蕾:大树(张松涛)有身高、有体重,但可能离开赛场时间比较长了,在比赛感觉、机会处理上并不是特别理想。打全运会时,我们本来是用他的,在内线能够有一个高度、体重占优的球员很不错,但从实战的效果来看,攻防上都不占什么便宜。但愿联赛开始后他这方面能再好一些,最起码能将篮下球打进,能把篮板球抢下来,能替莫(里斯)防一下五号位。

  【展望】

  每场必争走得越远越好

  新京报:赛季马上开始了,压力是不是又来了?

  闵鹿蕾:压力肯定都有,我有,队员也会有。我们这个队自我要求比较高,大家都很期待比赛开始,也期待把比赛打好。我的心情很复杂,希望队员们能把平时训练的水平打出来。

  新京报: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闵鹿蕾:老实说,我没想过具体的成绩,领导也没提什么目标,但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当然希望走得越远越好,大家天天训练这么辛苦,心里都盼着能取得好成绩,谁都不希望提前回家。每个队员都一样,我们绝不会满足现状,我们会有更高的目标,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

  新京报:你感觉今年的联赛格局有哪些变化?

  闵鹿蕾:各队实力肯定都在增加,教练的变化、外援的引进、自身的调整,觉得各队实力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包括今年的“新军”四川金强,虽然看着是从NBL上来的,但绝对是不可小视的一股力量,他们引进的内外援,还是相当有实力的。所以,我们无论面对哪支球队都需要准备好,摆正自己的位置,打出自己的水平。在当前的CBA中,哪支队伍更团结,凝聚力更强,对困难的准备更充分,哪支队伍的成绩可能会更好一些。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82319.shtml report 2018 今晚,CBA第19个赛季的大幕拉开。揭幕战,广东宏远将主场对阵新军四川金强。上赛季失守半决赛的北京男篮将于今日启程,奔赴乌鲁木齐,客场挑战兵强马壮的新疆广汇。昨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