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解析获胜关键因素 需要用胜利找回竞争力

来源:搜狐体育

  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在周四展开B组第二轮较量。六次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延续着最近三周的良好状态,轻松地以6比4、6比3直落两盘击败了继2007年后再次入围总决赛的理查德·加斯奎特,取得了今年在O2球场的首胜。费天王将在下轮对阵德尔波特罗,争夺一个出线权。

  费德勒过去12次对阵加斯奎特赢得10场胜利,其中在硬地更是保持不败纪录。今天比赛开始后,费德勒经过前两局试探后开始提速,利用加斯奎特的正手失误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法国人的反扑后就确立3比1的领先。盘中阶段加斯奎特加强进攻,并在一次网前压迫得手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4比4平。不过关键时刻过多的失误还是让法国一哥再次丢掉发球局。随后守住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就以6比4先拔头筹。

  “理查德今天做的最好的一点,就是他利用了很多又高又转的球来牵制我,让我难以找到节奏。”费德勒赛后说到,“他总是尽可能将回合数拉长,而我就想速战速决。直落两盘赢得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我认为正是现阶段的自己最需要的东西。”

  次盘开局在一次网前短兵相接得分后,费德勒又率先取得破发。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瑞士人就确立2比0的领先。加斯奎特在挽救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不过费德勒同样在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保发,继续手握3比1的领先。比分落后的法国一哥在盘中阶段展开猛烈的攻势,但经验丰富的费德勒还是在连续三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以5比3接近最后的胜利。虽然顽强的加斯奎特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度挽救了五个赛点,但他最终还是因为一次击球挂网输掉全场比赛,比分被定格在3比6。

  “假如将2013ATP世界巡回赛赛季和过去那些经常可以强势夺冠的年份相比。当时我需要一些艰苦的胜利帮助我前进并赢得冠军,而现在我需要这些胜利帮我找回具备竞争力的水平。”费德勒在赛后说道,“现在我虽然不是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但过去一段时间我确实遭遇很多起伏。现在我只想有一个新的开始,找回自信和我的移动。那将是全然不同的事情。”

  而落败的加斯奎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虽然输掉两场比赛真的很让人失望,但我确实已经倾尽了全力。我认为今天自己也试着打的更有侵略性,当然罗杰也是如此。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更积极去进攻,才能赢得这些在室内举行的赛事。”法国人在最后补充道:“不管如何,我还是很享受在这片球场作赛的。这里的气氛实在太好了。”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93849.shtml report 1704 费德勒胜加斯奎特保留出线希望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在周四展开B组第二轮较量。六次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延续着最近三周的良好状态,轻松地以6比4、6比3直落两盘击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