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媒曝马林婉拒续约铁定离任 辽足大将萌生去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该在今年年初就会出现的结局,向后推迟了近一年:2013中超大幕刚刚落下,尽管辽足俱乐部还在为续约做最后的努力,但主教练马林离任已经不可逆转。从2008年下半年接手到现在,5年多的时间,辽足深深地打上了马林烙印,下一站,贵州人和、武汉卓尔和大连阿尔滨都对马林有意,没有意外,马林将回到老家,执掌大连阿尔滨教鞭。

  为大局马林又坚守一年

  关于马林离任的消息,已经传了多次了,可以说,每一次的传说,都不是空穴来风。最典型的是今年年初,阿尔滨原主帅徐弘被禁赛后,外界第一时间就想到,与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私交甚好的马林,将到大连阿尔滨队赴任。当时马林还在广州三水带领辽足冬训,那段敏感时期,马林对相关询问电话都选择了回避,“这事没法对外说啊,所以我对媒体的电话都没有接听。”事后,马林告诉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当时,阿尔滨给马林开出的条件非常诱人,俱乐部老总、领队、主教练,可以任意选择。

  辽足俱乐部当时非常焦急,马林一旦离开,球队太被动,因为当时并没有合适人选接替。俱乐部发动了强大攻势,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特意让马林从三水赶回大连,进行了积极挽留。俱乐部的态度只是一个方面,最终让马林选择留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今年是全运会年,从辽宁宏运队总体考虑,辽宁省体育局高层领导亲自出面劝说马林,希望在全运会之年要保持辽足的稳定,一旦因为主帅离去真要导致球队降级,这个局面无法交代。省体育局相关领导的沟通、俱乐部积极的态度,马林留了下来。

  半个月前婉拒续约

  选择留任,马林以职业教练的态度继续带队,在今年于汉超和杨旭两大核心同时转会的情况下,在外界都视辽足为降级热门球队的舆论下,以马林为首的教练组带领球队又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联赛之初 ,以刚刚引进的埃杜和詹姆斯攻击组合为箭头,辽足连战连捷,排名一度进入前三,今年10月份主场战胜上海上港队后,辽足提前保级,马林提前完成了俱乐部定下的赛季目标。

  坚持了一年,终于到了说分手的时候。实际上,今年年初与辽足俱乐部续约时,马林只签了一年合同 ,这已经表明,到年底马林必将离开。辽足俱乐部挽留工作不可谓不早,在大约半个月之前,那个时候辽足刚刚保级成功,辽足俱乐部高层就想找到马林,商谈续约一事,但跟以往积极的态度截然不同的是,马林并没有露面,拒绝了与俱乐部的这次会谈。这已经是一个信号,对此,辽足俱乐部也有准备,一位高层对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说:“我们肯定不想放,还在尽力做工作,必须承认,挽留的难度非常大,从长远考虑,我们要准备好相关预案。”

  好马还得配好鞍

  从沈阳到大连,坐高铁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毕竟马林的家在大连,长年带领辽足打比赛,马林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家庭,尤其妻子去年因病手术后已经恢复,更需要马林的照顾。离开辽足,回老家到大连阿尔滨执教,对马林来说,这是最好的归宿。

  马林与辽足分手,应该说,这中间并没有什么大的矛盾,不存在“负气”或者“争斗”。跟于汉超和杨旭转会非常相似的是,马林需要一个更为宽广的执教平台,常年混迹于保级球队,这不是马林想要的。在足球圈,马林被公认是优秀教练,2009年,马林一手将辽足带回中超,以辽足俱乐部的投入和球队人员构建,马林能把辽足调教得如此之好,完全是主帅能力的体现。2011年,马林将辽足带到了中超第三名,他本人获得了当年中超最佳教练,实至名归。但最近这两年,是马林最为失望的两年,2012年,俱乐部提出了足协杯争冠、联赛进前三,但最终球队勉强保级,到了今年,走了于汉超和杨旭,球队目标就是保级。“保级球队,天天练防守,这对一个中超最佳教练来说,肯定不能接受。到更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执教水准,这是他的追求。”球队一位内部人士这样评价马林。

  谁来接过烫手山芋?

  中超-中甲-中超,这是马林在辽足的执教轨迹,5年多时间,马林已经成为辽足的新一代教父:在他一手调教下,于汉超、杨旭、杨善平等从新星跻身国内最优秀球员行列;张野、金泰延这些替补已经成长为主力,不仅如此,包括孙世林、胡延强、小王亮等,马林为辽足的未来做好了局部铺垫。马林离任后,究竟谁来接任教鞭?这在很大程度上考验辽足俱乐部的决策能力。

  就目前来说,马林的接任者都集中在“辽字号”上。毫无疑问,现在的第一人选就是助教傅博,从2005年开始,傅博就在辽足一线队,辅佐历任主教练,能力、口碑,傅博没得说。但现实的困难是,傅博目前是国家队的代理主教练,还是U22男足的主教练,身兼两职,傅博能否有时间和精力带辽足,这不好确定。第二人选为李铁,他目前在广州恒大辅佐里皮,钻研业务,具备了主教练气质,但最大的问题是,李铁本人是否愿意回来,这是未知数。第三人选和第四人选相对简单,陈洋和肇俊哲都是球队助教,对球队最为熟悉,不明确的是,两人是否会接手。无论主教练最终是谁,明年的执教难度要比今年大上数倍。甚至队内普遍都认为,明年辽足保级最危险,新任主帅挑战最大。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姚国繁

  主帅离任掀起震动副队长杨善平想离开

  年底辽宁宏运队的变动会有多大?随着主教练马林即将离任,随后的震动会接二连三地到来。现在,队中的绝对主力杨善平正在观望,因为大连阿尔滨已经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正常来说,新教练上任,势必要带上自己原来的搭档,这样方便于工作。即便是里皮这样的世界级教练,他到广州恒大执教,带来的是一个教练团队。马林离任到大连阿尔滨执教,也会带上助手,但具体人选是谁,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在球员方面,辽宁宏运队部分主力队员都有转会的想法,其中就包括副队长杨善平。其实,大连阿尔滨想买杨善平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光是杨善平,包括杨旭、于汉超,这些大连籍球员,都是大连阿尔滨重点网罗对象。在去年年初,阿尔滨就诚挚地邀请过杨善平,最终,经过续约、涨薪,杨善平留队。留了一年,对于明年,杨善平还没做好打算,因为阿尔滨的邀请一直没有断过,马林到阿尔滨队执教,杨善平如果追随恩师,又回到老家踢球,在阿尔滨这个平台上能取得更好成绩和名次,杨善平对这样的诱惑很难不会动心。

  辽宁宏运队现在正处于赛季结束后的放假阶段,12月15日,球队将在沈阳重新集中,调整一段时间,球队将赶往广州三水,迎接新赛季的冬训。届时,在归队的教练和球员中,马林和杨善平极有可能不会出现。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姚国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94207.shtml report 3219 本该在今年年初就会出现的结局,向后推迟了近一年:2013中超大幕刚刚落下,尽管辽足俱乐部还在为续约做最后的努力,但主教练马林离任已经不可逆转。从2008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