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盘点:刘海涛代勇领风骚 郑宇伯石汉青出彩

来源:搜狐体育

  5月26日,“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在江西上饶举行,开启了新赛季中式八球之旅。11月3日,随着最后一颗黑八荡漾着优美的弧线完美落袋,转战大半个中国,长达半年的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八高手频频聚首,让我们一次又一次见证了中式八球蓬勃发展之势。一浪高过一浪的如潮掌声,让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领略了中式八球饕餮盛宴。

  在很多参赛球员和球迷的眼中,较之以往相比,新赛季大师赛是中国近年来高手最多、水平最顶尖的一届比赛。大赛虽然落幕,但是赛事的点滴为球迷留下了无数经典,记忆历久弥新。曾几何时,中式八球选手面临发展瓶颈,为了生活,不得不放弃自己视若生命的运动。现如今,赛事星星之火已铸燎原之势,国际台坛大咖鼎力相助、国内众台球高手回归本源,群雄逐鹿的时代终到来,期待已久的巅峰对决终上演。

 


  疯狂代勇

  代勇在中式八球领域成名多年,从13岁初涉江湖的无名之辈成长为威震江湖的一代大咖,职业生涯荣誉无数,巅峰时期称霸全国。历经风霜雪雪,时代变迁,代勇一直保持着他台坛“一哥”的地位,这个名字也深深的刻在了所有中八球迷记忆的最深处。

  上饶站中,阔别乔氏赛事许久的代勇成功上演了王者回归的角色。从附加赛一路闯入决赛,代勇再次展现极佳的竞技状态,无数高手悉数败在他的杆下,大比分逆转刘海涛,马志宇,一时间无人可挡。决赛上,面对石汉青两人更上演了一场龙争虎斗,在对手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同样成功逆转,夺得首站比赛冠军奖项。从附加赛一路拼杀直至夺冠,代勇用最真实的方式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不同凡响的存在。

  鞍山站、长春站败给上饶站中被自己大比分逆转的刘海涛,宿州站中,又以同样的姿态被石汉青淘汰出局,虽然后三站,代勇收获了同样的结果,但其超强的心理素质以其极具代表性的“小鸟冲”让今年三十多岁的代勇在中八舞台上一直走的游刃有余,更因为在比赛中多次逆转实力对手,被球迷亲切称为“逆转王”。他在中八界的地位无能可以替代。

 


  沉着内敛刘海涛

  出生于1982年出生的刘海涛是中国国家队中少有的一名集八球、九球、斯诺克技术于一身的优秀运动员。刘海涛先打八球,又打斯诺克,最后转九球,之后又重回八球舞台,刘海涛的职业生涯颇为曲折。但这并未影响他在中八台坛“绝代枭雄”的地位。

  十几岁就开始接触台球的他经过多年在斯诺克项目中的摸爬滚打,打下了深厚的基本功底,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去年,已阔别中式八球球坛多年的刘海涛卷土重来,在首站乔氏大师赛中就夺得了冠军。虽然在上饶战中惜败代勇,但是鞍山站的“双料冠军”成功为自己正名。鞍钢体育馆上空刘海涛那一抹灿烂的微笑和他精湛的球技一同深深的印刻球迷的脑中成为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刘海涛击球稳健、思路顶尖,基本功极其扎实,为广大球迷上演了无数次的视觉盛宴。而与之相反,他的“慢节奏”曾经一度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称之为“蜗牛速度”,殊不知他们诟病的慢节奏其实是由于性格天生沉稳而致。也正是这种文卓冷静的性格和打球风格能使刘海涛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独当一面。

 


  最大赢家郑宇伯

  作为一颗台坛新秀,郑宇伯号称90后第一人,其综合实力自不用多说。凭借极具代表性的大力冲球和惊人的准度赢得了众多球迷的青睐。

  在乔氏大师赛的舞台上,郑宇伯征战多年,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如今宿州站和长春站两站比赛四个冠军终于实现了他“傲视群雄”的梦想。也让这位90后小将一时之间名声大噪,赢得众多耀眼的光环。

 


  史上最悲情石汉青

  头脑清晰、思维敏捷,无论赛场内外,石汉青都给人以心思缜密的印象。斯诺克出身的他甫一亮相,就以硬朗的球风闻名于整个八球界。17岁,在“华尔轩·乔氏杯”黑八排名赛中更是战胜巅峰期的石鑫,成为众多球迷心中新一代偶像。

  石汉青在今年的比赛中状态一直很稳定,四站比赛三次打进决赛,遗憾的是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在长春站的限时比赛中,更是在最关键的一局,被对手“防守致死”。在今年的比赛中,石汉青总是缺了那么一点运气。从排名top16以外到总积分排名第一,而却在最后一站比赛中与“第一”失之交臂,“千年老二”的帽子也由此被扣的结结实实。石汉青堪称今年乔氏大师赛上最悲情之人。

  一面要在国内的中式八球赛事上全力拼搏,作为“梦之队”一员,还要全身心投入到各种活动中,另一方面还要顾及英国的比赛,能有如此表现已实属不易。虽然遗憾错失年终第一的排名,相信凭借石汉青的实力定能在会外赛中脱颖而出如愿闯入年终总决赛。成为中式八球界一面鲜明的旗帜。

 


  最“亮”杨帆

  在八球界,“表情帝”杨帆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其赛场上让人始料未及的可爱表情,加上独特的造型,成为中式八球界的代表性人物。作为一位率性的东北大汉,不论是球技还是人品,杨帆当在中八高手中占据一席之地。

  从去年至今,杨帆在乔氏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这项顶级赛上捷报频传,他曾拿到乔氏全国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本赛季他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上饶站的比赛中,杨帆曾闯入四强取得不俗成绩。而在刚刚结束的长春收官之战中,杨帆更是战胜各路高手,成功闯进决赛。相信日后的杨帆定能用他精湛的球技和与生俱来的感染力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欢乐!

  作为一项在中国土生土长民族运动,中式八球以其简明轻快的节奏和容易上手的风格获得广大球迷的青睐,是中国群众基础最广泛的台球运动。如果说去年十站分站赛产生的九个冠军是八球界的精英,那么经过一年的洗礼与历练,今年全新赛制下的三冠两亚则更具分量,更具魅力。相信他们在年终总决赛上踏着“前辈”的足迹,能给我们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饕餮盛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99254.shtml report 4462 5月26日,“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在江西上饶举行,开启了新赛季中式八球之旅。11月3日,随着最后一颗黑八荡漾着优美的弧线完美落袋,转战大半个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