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宏远卫冕就怕外援"掉链子" 要将王璞改造成孙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CBA今年的格局,又回到了宏远队一支独秀的状态。易建联、尤纳斯与宏远队续约两年,对于广东球迷是天大的喜讯,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则可以形容为“令人绝望”的消息。

  易建联和尤纳斯的能力对于这个联赛来说无疑是“超班”的,有了他们坐镇,宏远队就等于在卫冕的征途中为自己上了两道保险。

  上赛季和宏远队争霸的山东队新赛季已经失去了三外援的优势,而且他们新赛季更换了一名外援,老哈维顶替了弗罗曼,山东队总体实力下降了不少。季前赛期间,宏远队以全华班阵容就将山东队斩落马下,相信常规赛再遇,山东队将很难与宏远队匹敌。

  新疆队今年从宏远队引进了苏伟,还签约了台湾球员杨敬敏,国内球员的实力稳中有升。不过外援方面,他们之前看中的大外援索顿因伤离队,新疆只能用“备胎”辛格尔顿,气势上就弱了不少。

  宏远新赛季最大的对手或许还是北京队,吃进了孙悦、张松涛等4名前奥神队队员,他们本土球员的轮换阵容实力和深度都大幅提升。有了好帮手,马布里和莫里斯自然想重温总冠军的美梦。

  不过话说回来,宏远能否卫冕成功,主动权还是在自己手上。如果真有什么值得担心的,恐怕就是外援这块了。

  今年夏天宏远队一直追逐的主要目标是迪奥古,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只能签约前湖人队的替补中锋鲍威尔。

  小外援方面,宏远也没有和斯隆续约,而是签下了一位NBA今年的落选新秀怀艾特,一个从来没有打过职业联赛的后卫。

  本土球员和教练团队,宏远队的配置绝对是CBA中最好的。新赛季的卫冕之路上如果真要出些“状况”,最有可能“掉链子”的就是两位外援了。

  宏远主帅尤纳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虽然公开对两位新外援表示了支持,但是从当天的公开训练中不难看出,鲍威尔和怀艾特还没有融入到宏远队的体系当中。

  新丁亮相

  尤纳斯对高尚寄予厚望

  宏远之所以能够成为CBA的霸主,成功的关键之一就是他们的青训系统。

  从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开始,再到易建联、周鹏、刘晓宇、陈江华,宏远队的青训系统就像流水线一样培养出了一位又一位的国家队球员。

  谁将成为下一位在宏远队“突围而出”的年轻球员?尤纳斯认为高尚可以算一个。

  “高尚的进步首先是体现在防守上,并不是他在青年队时所表现出来的得分能力。他现在更多的是需要找到在场上的角色,对他来说角色转化需要时间和过程,需要一个转型期。”说起高尚,尤纳斯表示这位以得分能力强而成名的球员,必须要练就更均衡的攻防能力,才能在一线队立足。

  “现在和青年队时不一样。也许青年队对他的要求是得分,很多的时候教练给了他足够的信任。不管球进还是不进,都给他充分的信任。但目前在成年队,有很多人是比他更优秀的,他需要和以前打球的模式进行一个转化,这个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虽然高尚离尤纳斯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不过这位功勋主帅认为最终高尚还是会取得成功,“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场次的增多,他上场之后更多的进行传球,找到自己的节奏后,会成为我们队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

  宏远要将王璞改造成“孙悦”

  新赛季对于宏远来说是人员变化比较大的一年,两名外援全数更换,中锋苏伟和后卫史鸿飞离队,从二队提拔了王璞和马靖越两位新人。

  此前在惠州举行的三场季前赛,马靖越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估计新赛季他也不会得到太多的机会。反倒是王璞颇具看点,因为宏远方面有意将这位锋卫摇摆人改造成另一个“孙悦”。

  在宏远青年队,王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侧翼苗子。

  他裸足身高2米整,臂展2.02米,站立摸高2.54米,助跑摸高3.52米,最大弹跳达到98厘米,跑跳能力和高尚差不多。

  不过相比高尚,王璞的技术更加全面;在青年队时高尚主攻,王璞则是防守端宏远队的“大锁”,特点类似NBA球星巴蒂尔。

  被提拔到一队后,宏远主帅杜锋看中了他既有敏捷的防守脚步、又有很不错的节奏控制能力和球场视野,希望将他改造成一名控球后卫,用以提升后场防守高度。在此前的全运会和季前赛中,王璞都已经出现在了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在刘晓宇和陈江华之后轮换上阵。

  惠州的CBA季前赛上,由于陈江华因病缺阵两场比赛,王璞得到了较多的上场机会。在场均接近1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一共出现了5次失误。

  据了解,王璞实际的控球能力比比赛中要好得多,但他显然没有适应控球后卫的打球方式和运球方式。目前有点赶鸭子上架,所以王璞在场上的表现还有点别扭。

  可是在防守端,王璞的表现则要令人满意得多。在面对山东队的杰特和新世纪队的布朗这些大牌外援时,他并没有在惊慌失措之下被对手打爆。

  凭借着身高优势和扎实的防守功底,他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宏远队的外线防守强度。

  虽然俱乐部有意培养,但是王璞深知要在CBA打出一片天地并不容易。“希望通过训练,能够争取多一点的上场时间,上场之后从防守做起,向老大哥们多学习一些组织球队的经验。”在被问到新赛季的个人目标时,上赛季在佛山只打了3分多钟的王璞如是说道。

  揭幕战看点

  哈达迪缺阵,宏远稳拿头彩

  易建联大战哈达迪,这无疑是今晚揭幕战的最大看点。不过由于哈达迪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意外崴脚,早早就宣布将缺席本场比赛了。这不仅使得揭幕战的客观性大大降低,也让四川队没有了挑战宏远队的唯一本钱。

  四川队升上CBA之后大肆招兵买马,本土球员中吕晓明、杨文博和路遥这些球员都是在CBA称得上“角”的球员,而且他们还签下了中华台北球员张宗宪,这样的组合在CBA的确可以勉强和其他球队比划比划了。不过面对宏远队,一支拥有6名国家队队员的球队,这就差得远去了。

  外援方面,四川队签下了老将拉米扎纳和前NBA湖人队后卫小奥多姆,曾在2011/2012赛季效力于青岛男篮的约旦外援桑尼也会在哈达迪回归前充当“备胎”。

  拉米扎纳早已过了巅峰期,状态根本无法与易建联相比,面对宏远的外援中锋鲍威尔也难以尝到甜头。

  小奥多姆在比赛中要在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上周旋,他将面对的是陈江华、刘晓宇、王仕鹏和怀艾特,这个位置上四川队想占点便宜都很难。

  哈达迪对于四川队太重要,他是四川队最大的得分保证,还是四川队的战术支点,最重要的是他具备了与易建联抗衡的能力。没有了哈达迪,四川队就没有了取胜的希望。今晚的揭幕战,宏远可以说拿定头彩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06452.shtml report 2885 CBA今年的格局,又回到了宏远队一支独秀的状态。易建联、尤纳斯与宏远队续约两年,对于广东球迷是天大的喜讯,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则可以形容为“令人绝望”的消息。易建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