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锁定ATP年终世界第一 费德勒包揽3项大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纳达尔锁定年终NO.1
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霸气外露。
费德勒捧得三杯归,喜上眉梢。
  费德勒捧得三杯归,喜上眉梢。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纳达尔刚收获了ATP“年度复出大奖”,现在又将“年终世界第一”收入囊中,以这种神勇的方式宣告回归,西班牙人的表现着实令人感到惊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年终总决赛展开男单A组第2轮的较量,纳达尔再次遭遇瑞士男二号瓦林卡的挑战,在“裁判判罚有失偏颇”的争议声中,西班牙天王最终以双抢七涉险闯关,2盘比分为7比6(5)、7比6(6)。A组的晋级形势逐渐明朗,纳达尔2战2胜,且一盘不失,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而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5号种子伯蒂奇以2个6比4战胜费雷尔,拿到第一场胜利的同时,也保住了晋级的一线希望;而3号种子费雷尔则疲态尽显,惨遭2连败。

  纳达尔重返“一哥”宝座

  赛前,纳达尔已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赢球则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三次完成这样的壮举。

  但面对首次入围总决赛的瓦林卡,纳达尔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均被对手拖入抢七局,第二盘甚至露出盘点,险些被对手翻盘。经过2小时12分钟的较量,纳达尔击败瓦林卡,提前一轮晋级半决赛。

  纳达尔赛后表示,“能在时隔3个赛季、经历严重伤病后重返年终第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现在,我达成了目标,接下来还要继续专注比赛。”

  纳达尔表示,虽然已经进入半决赛,但距离赢得冠军还很遥远,“我很清楚,即便已来到4强,在这块球场里我并不是热门,我会尽全力尝试,让我们看看最后结果如何。”

  费德勒包揽3项大奖

  以双抢七、错失盘点的结果与胜利擦肩而过,瓦林卡表示很失望、很沮丧,“老实说,我真的很失望,因为我感到自己打出很漂亮的网球,就是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但最后比分领先的却是拉法(纳达尔)。”

  实际上,两人在这场比赛的发挥旗鼓相当,总得分均为34分,都是3次破发机会兑现1次,甚至发球、接发球得分率几乎一致。不过,瓦林卡还是遭遇了对阵纳达尔的12场连败,而且26盘无一胜绩,这对于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瑞士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纳达尔成功复出,费德勒也没闲着,虽然整个赛季无缘大满贯,世界排名跌至10年最低,但费德勒的影响力还在,人气丝毫不输纳达尔。这不,在ATP年终总决赛期间举行的年度颁奖礼上,“瑞士天王”费德勒包揽3项大奖,分别是:ATP官网最受观众喜爱奖、阿瑟·阿什年度人道主义奖与斯蒂凡·埃德博格体育精神奖。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08/content_2445730.htm report 3000 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霸气外露。费德勒捧得三杯归,喜上眉梢。本报记者孙嘉晖纳达尔刚收获了ATP“年度复出大奖”,现在又将“年终世界第一”收入囊中,以这种神勇的方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