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冠军现身PGA赛 斯科特“荣归”故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

  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亚当·斯科特本周回到家乡昆士兰,参加在黄金海岸家松树度假球场举行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这也是33岁的亚当·斯科特在今年4月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后第一次回国比赛。该赛事由同一亚洲和澳巡赛联合认证,斯科特参赛客观上给中国高协主导的、被边缘化的同一亚洲赛事注入兴奋元素。

  比赛于7日至10日举行,总奖金125万澳元,156名球员参赛,冠军奖金22.5万澳元,及2015年世锦赛-普利斯通邀请赛参赛机会。

  斯科特荣归故里,向观众展示了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的象征世界顶级高尔夫水平的绿夹克。斯科特在周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日有许多观众跟随观看。斯科特表示,同一亚洲也同样为很多球员提供了比赛和晋升世界排名的机会,通过同一亚洲和通过欧巡和美巡获得上升通道的差别已在缩小。去年澳大利亚职业新人波波维奇夺冠后,世界排名就从第1251位上升至363位后,获得包括与欧巡联合认证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另外参加了世锦赛-普利斯通锦标赛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等。

  2009年,斯科特曾经以5杆领先优势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职业生涯共收获23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10场美巡赛。他在巴克莱锦标赛战胜泰格·伍兹和英国名将贾斯汀·罗斯等4名球员,领先1杆夺冠,世界排名也从第四位升至第二,为个人历史最好。不过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上,斯科特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并列第四。“对职业球员来说,世界排名第1000位和前10名有个明显的分界线,攀升排名看上去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实际上没有想像的那么无法企及。”斯科特说,“不论是参加这周比赛还是同一亚洲其他比赛,每一周都有一些比赛机会,一定要抓住机会。现在机会就在面前,提升世界排名没有想像的那么难。”

  昨天,斯科特首轮轮打出65杆,他抓下六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获得并列第二位。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是第二次参加此次比赛的美国名将里奇·福勒。2011年的科隆韩国公开赛上,里奇·福勒以领先北爱尔兰球星麦克罗伊6杆的优势夺冠,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里奇·福勒的首个美巡赛冠军是去年5月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延长赛中再次击败麦克罗伊。昨天里奇·福勒在首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两杆优势获得领先。

  中国选手在第一轮整体表现不佳,吴伟煌、欧致均、吴康春均打出75杆,暂列第110位。同一亚洲的创始会员包括中国高尔夫协会,韩国高尔夫巡回赛,韩国高尔夫协会,和澳大利亚PGA。单独的同一亚洲赛事级别大概排在世界巡回赛第五位。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10915.shtml report 1416 晨报记者陈江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亚当·斯科特本周回到家乡昆士兰,参加在黄金海岸家松树度假球场举行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这也是33岁的亚当·斯科特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