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黯淡的刀光剑影 内斯塔你带走了我的青春

如期而至的退役发布会,虽然此前早已经做足了铺垫,但当事实来临的那一刻,已经临到中年的我们,仍情不自禁的双泪长流。为何?不止为你这个人,更为你带走了我们的青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里克

 

  如期而至的退役发布会,虽然此前早已经做足了铺垫,但当事实来临的那一刻,已经临到中年的我们,仍情不自禁的双泪长流。为何?不止为你这个人,更为你带走了我们的青春!

  内斯塔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恰巧就是国内这一代年轻球迷最疯狂追逐足球的年代。国足的持续低迷,让我们不仅将目光投向到国际足坛,希望从意甲英超西甲,欧冠,欧洲杯和世界杯中寻求到真爱和慰藉,而内斯塔就是在这段时间里,用他精湛高超的足球技艺和极其另类的踢法征服了我们的心。

  作为一名以防守,拦截和破坏为主要任务的中后卫,在内斯塔的身上,你完全看不到斯塔姆的凶狠强硬,看不到马特拉齐的嚣张阴狠,更看不到费迪南德的笨拙狼狈,他将中后卫这个不太讨巧,不太容易博得人们好感的位置,演绎成了浪漫多情,精准明确。人们首次惊奇的发现,原来中卫也能这么踢!

  如今你告别远去,也将那一个个美好的会议铸就成永恒的经典。还记得1993-94赛季刚升入一队时,稚嫩的你留着青涩的寸头,上演处子秀后竟然兴奋过头,连加斯科因这样的大牌队友都被你毫不留情的铲伤,可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1996年夏天,你率领那支星光熠熠的意大利青年队一举赢得了欧青赛的冠军,最终你还被评为大赛的最佳防守球员,那是英雄小试刀,所有人都相信,你会拥有一个璀璨的未来!

  真正让你扬名立万,是在1999年的5月,在史上最后一届欧洲优胜者杯赛上,你率领蓝鹰力斩马洛卡,让这座奖杯永久的留在了意大利。作为队长高举奖杯的那一刻,我们相信,你已经从那个青涩的邻家大男孩,成长为真正的职业球员,和真正的男人!

  果不其然,一年后你让蓝鹰在长达一年的追逐战中,后来居上压倒了不可一世的尤文图斯拿到意甲和意杯双冠王称号,此刻你真正功成名就!还记得一度落后尤文9分时你说过什么吗?你鼓励斯塔姆他们要坚强,你说你相信胜利女神最终会青睐拉齐奥,蓝鹰定会展翅高飞,事实证明,你是当之无愧的领袖!

  被迫离开拉齐奥让你黯然神伤,但在来到更强大的米兰后,你的事业更进一步,赢得了真正的腾飞,先后将意甲和欧冠奖杯收入囊中,此刻你已经成长为真正的大满贯球员,当然就差国际大赛的荣誉了,可偏偏造化如此弄人,就在你打完小组赛受伤后,意大利最终挺过难关,一路打到决赛战胜法国拿到了冠军。没能在冠军之路中更多的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成为你永远的遗憾,深爱着你的我们知道,你有多渴望能为意大利打满每一场!

  回到米兰又连续赢得欧洲冠军杯和世俱杯后,终于在2012年的夏天,你选择告别米兰寻找新的挑战。你说你享受在米兰的10年生活,享受和球迷之间的一切,如今你彻底对球员生涯说再见,我们所希望的,就是你履行诺言,尽快像皮波那样走上教练岗位。足球是联系我们和你唯一的纽带,所有深爱着你,支持意大利,支持拉齐奥,支持AC米兰的球迷都深深相信,你从未离去,从不曾走远!

  (弗里克)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