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终总决赛小德会师费德勒 提前晋级迎来生死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TP总决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又战至三盘,但依然获胜,从而凭小组两连胜提前晋级半决赛。

  费德勒本轮6:4、6:3完胜法国人加斯奎特后,目前同阿根廷人一样一胜一负。末轮二人将面对面竞争,谁赢谁出线。

  费德勒留住出线希望

  与赛前预测的一样,在B组这个“死亡之组”,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很难压过德约科维奇,惟有战胜小组实力最弱的加斯奎特,才有出线的希望。两人的确都做到了。

  过去12次交手,费德勒赢了加斯奎特10次。如今,即便费德勒过去14个月只拿到一座冠军、此战之前整个2013赛季对 TOP10选手只赢了 2回,费天王成了“老费”,排名还是比加斯奎特高,球场上的表现也高出一个层次。本场对决,瑞士天王4破发球局,牢牢控制着场面,而曾经的“四小天王”只打出了11记制胜分。其实费德勒状态并不算好,他仍打出了30记非受迫性失误,给了加斯奎特6次破发机会,但法国人只抓住了1个。费德勒也足足用了5个赛点,才取得了他第43场的总决赛胜利。

  “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胜利,希望我能在下一场对德尔波特罗时继续这样的良好势头。”下一场费德勒若能再胜对手,6届赛会冠军将第11次挺进半决赛,换句话说瑞士人这些年只有一次被封杀在小组赛阶段。“我不是从严重的伤病中复原,但我是从长时间的起起伏伏中回勇、去重建、去尝试新东西,去确信自己的信心已经回来了,移动已经回到从前水平……”

  费德勒说,第12次入围总决赛、在巴黎战胜德尔波特罗给了他信心,“我很高兴在巴黎能反过来赢他一回,我知道在伦敦我们又被分在同一组了。那场胜利对我的心态是很重要的,我知道我能战胜TOP10的选手,我能战胜加斯奎特,我上周也赢过德尔波特罗了。我真的相信我的信心更大了,而我所需要的就是跟顶尖的选手比赛,然后赢过他们。我承认,德尔波特罗就在顶尖之列,就在我取胜的目标之列。 ”

  德约仍在心痛法网半决赛

  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是德约本赛季的第78战,但身穿一身黑衣的他仍象训练有素的杀手一样迅速、清醒、使命必达。 6:3、3:6、6:3,德约科维奇赢得了对“大菠萝”第14场对决中的第11胜,虽然过程就像两人上一次在伦敦相遇——今年温网半决赛时一样纠结。

  算上北京时间今早这一胜,德约自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已取得了19连胜的佳绩。近两个赛季,他的美网后战绩为34胜1负,惟一一场失利是去年确保了年终第一后战略性地放弃了巴黎大师赛。塞尔维亚人贯穿整个赛季的体力令人惊讶,尤其跟今年纳达尔2月至9月统治网坛相比,他绝对堪称“赛季末之王”。“这个赛季我有一个非常理想的起步,和一个了不起的结尾。让我选的话,我会把这两段同时选作自己今年最美好的时刻。年终这个特别的阶段,我真的感觉还不错,我知道很多球员都已经筋疲力尽,无论是身体、还是意志力、或是内心的激情都已经消耗光了。”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他仍然提到今年法网半决赛对纳达尔的失利,苦战至决胜盘他曾率先破发,纳达尔却令人不可思议地9:7翻盘,封杀了他的全满贯梦想。 “那场失利是今年最心痛的时刻。 ”

  战胜德尔波特罗后,德约科维奇也紧跟A组纳达尔的脚步,以两连胜战绩提前小组出线。同时,加斯奎特也步费雷尔后尘,成为总决赛第二位遭遇淘汰者。最后一轮,费德勒将与德尔波特罗直接面对,竞争第二个小组出线名额。对此,分别战胜两人的德约说:“费德勒毫无疑问比他之前的表现好多了,他爱在顶级的舞台上表现。但另一方面,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很强,我估计他们会打上三盘,但谁赢我可预测不出来。 ”

  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不管谁赢,很可能要面对纳达尔。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纳达尔就将迎来第三场小组赛,面对力求出线的伯蒂奇。然后他将比半决赛对手多一天的休息,赛程对西班牙人来说非常理想。而瓦林卡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2点出场,对已遭淘汰的费雷尔,出线机会比伯蒂奇大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23266.shtml report 1913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TP总决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又战至三盘,但依然获胜,从而凭小组两连胜提前晋级半决赛。费德勒本轮6:4、6:3完胜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