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队降级青岛大反思 足球之城为何生存环境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尽管青岛中能队降级已过多日,但许多痴心的岛城球迷仍不愿接受这样的现实。毕竟,青岛队的降级让“足球城”这块金字招牌黯然失色,作为中国五大足球试点城市之一,青岛的球队下赛季告别顶级赛场,也让一贯以家乡足球底蕴深厚为豪的青岛足球人脸上无光。常言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理,罗马的毁灭也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青岛中能队本赛季降级,从各路媒体的报道分析来看,成因十分复杂,牵扯管理、人事、经济等多方面因素,但从总体上看,可分内因与外因两方面。内因自然是俱乐部管理及人事变动存在诸多问题,导致高开低走甚至降级;相对于大家熟知的内因,外因却鲜为人知,这也是造就青岛足球近一年一直成绩不理想的关键因素,用队员的话说“我们这棵树苗被栽在沙漠里,最终干渴而死。”赛季尘埃落定、降级已成事实,但围绕这支队伍今后的发展的大讨论或许才刚刚开始。“如果我们引导的好一些,青岛大企业都支持一下,或许青岛足球发展不会比北京、上海、济南这些地方差,毕竟足球这个项目不能完全压在一家民营企业身上。”在青岛中能队降级后,青岛市主要领导要求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大反思。

  中能队降级的内因,首先是俱乐部内部管理不善,尤其是在对待前任主教练张外龙的问题上,在张外龙掌控球队面临失控之前,俱乐部虽然没有及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处理问题滞后,等直到事态严重时又仓促解雇张外龙,严重影响了队伍的心态和战斗力;此外,由于俱乐部管理不到位,中能球员之间分成若干小团体,大大削弱了球队凝聚力,导致球员在比赛时各自为战,无法贯彻教练的战术安排。其次,中能俱乐部决策混乱也是内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解雇张外龙之后,俱乐部在仓促中启用“东北大帅”李应发救火,其后又旋即让并无在中国执教经验的戈兰•斯特瓦诺维奇接任主帅,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两名教练的技战术思想都不适合中能队。

  中能队降级的外因,首先表现在政府支持力度上。在中超联赛进入到“金元时代”之际,原来一直不闻不问的青岛市政府自2011年开始每年拿出1000万的专项资金用于青岛职业足球的发展,但相对于长春6000万扶持、大连的5000万来说都是中超最低,更不要与贵州、天津和江苏相比了。据了解,即使这1000万还要分次给,而且还要单独给青岛市足协交基地住宿等不菲的费用。当然,球队今年屡次出现“状况”的训练基地上,青岛市体育局曾承诺2012在年底完成虎山体育中心的建设,并交付中能俱乐部使用,可谁知直到2013赛季开始才得已入驻;更要命的是,队员搬进新基地后,外表看似完美的驻地,电路故障、甲醛超标等隐患层出不穷,队伍不得不天天返回原驻地用餐,同时队伍还出现了感冒、甲醛中毒等多起非战斗性减员,造成了球队排列阵容上的捉襟见肘。

  其次,青岛今年突然冒出一支“青岛海牛”队,让本身继承了海牛传统的青岛中能队员在思想上很难接受,球员的情绪受到很大干扰,“球队出去冬训回来发现引以为豪‘海牛’名字被他人挪用了,队员们也一下没有了主心骨。我们担心政府不想要这支队伍了,从思想上造成很大的波动”一名球员如是说道。而这一切的出现源自青岛市足协的不作为和乱作为,并且笼络了一定的利益群体对这支球队进行暗中吞噬。“在青岛市足协眼中青岛中能队是一支很‘不听话、不配合’的队伍,因此青岛足协急需在青岛扶持一个新的代理人。”对于新海牛的成立,媒体说出了事件根本。

  当然,青岛中能最终降级,根本的原因还是应从自身找。“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中能首先要依靠自身实力来发展。当年颐中退出时,是中能接受了球队,并将青岛足球的血脉延续下来。如今,球队虽然降级,但如果俱乐部能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配合周围环境的呵护与关爱,相信青岛足球必将走出这一段“严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29914.shtml report 3028 尽管青岛中能队降级已过多日,但许多痴心的岛城球迷仍不愿接受这样的现实。毕竟,青岛队的降级让“足球城”这块金字招牌黯然失色,作为中国五大足球试点城市之一,青岛的球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