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返乡揭幕战陷犯规危机 两节砍10+10高效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在揭幕战上,八冠王广东队在易建联家乡深圳以120-67大比分战胜CBA新军四川队。全场比赛阿联得到10投4中,得到10分10篮板。如果单看数据,会觉得集上赛季常规赛、全明星赛、总决赛三大MVP于一身的阿联表现差强人意。但实际上,因为第一节过早陷入犯规危机,下半场广东队保持巨大领先优势,大部分时间用替补打比赛,阿联这个两双其实是在不到两节的时间下拿到的,效率不可谓不高。

  开幕式上,衣锦还乡的阿联成了最闪亮的NO.1,先是推着无腿篮球男孩秦旭磊的轮椅出场,为自己大加亲民分,然后又在全场家乡父老的热烈欢呼下,作为上赛季的MVP庄重地留下手印。

  面对以CBA经验匮乏的新队员为主的四川队,阿联等广东队员的经验优势十分明显。开场后不久阿联就投中本赛季的首球,随后又在高位命中。广东进攻时,阿联经常在侧翼45度角位置接球,如果防守队员跟不上就果断中投,如果有人防上来就改为突破攻击篮筐。面对CBA联赛的老对手拉米扎纳,阿联打的得心应手,这更让球迷对哈达迪本场因伤缺战倍感遗憾。而拉米扎纳在进攻时也总是躲着阿联,显然是对阿联的盖帽能力颇为忌惮。第一节快结束时阿联补防拉米扎纳,结果盖帽时打手,被拉米扎纳两罚两中。在接下来的进攻中阿联转身后撞倒了早已卡好位置的拉米扎纳,早早地领到了第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场下的尤纳斯因为对判罚不满,也被吹了技术犯规。第一节阿联六投三中、得到6分、6个篮板。

  下半场,阿联重新登场。虽然投篮手感依旧低迷,但阿联迅速改变进攻方式,先是直传助攻大外援鲍威尔,然后又从左侧强突拉米扎纳,造成后者犯规,报了第一节的一箭之仇。在防守中,阿联也是十分积极,后场篮板的控制范围十分之大,很好地弥补了鲍威尔机动性不足、卡位一般的缺点。四川队表现活跃的陈晓东在一次进攻中,左突右闪,晃过了两个防守队员,刚要出手投篮,阿联原地轻轻一跳,就将球直接按了下来。阿联的补位意识和弹跳能力从这一球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

  因为广东队始终领先40分左右,因此阿联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就再度下场,第四节整节都成为两队锻炼新人的垃圾时间,阿联也没有再度登场。

  (搜狐体育:剑风袭面)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39835.shtml report 1993 在揭幕战上,八冠王广东队在易建联家乡深圳以120-67大比分战胜CBA新军四川队。全场比赛阿联得到10投4中,得到10分10篮板。如果单看数据,会觉得集上赛季常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