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德比 东师大胜取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桐 柳嘉慧/文 曹越/摄影
2013年11月08日23:40
 


  2013年11月7日,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吉林赛区第一比赛日在东北师范大学综合体育馆拉开帷幕。小组赛阶段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比赛——吉林德比:东北师范大学对阵吉林大学的比赛,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东北师范大学85比72击败吉林大学,力克强敌的同时又喜迎开门红。

  本场比赛是东北师范大学男篮继上半年出征第15届CUBA后的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主教练周殿学升任领队,而助理教练郑立业则正是成为球队的新一任主教练,同时一众新球员的加入,让新赛季的东师男篮十分令人期待。

 


 本场比赛伊始,身着白色新款李宁球衣的东师男篮争得球权,13号队长刘子豪助攻,快速插上的9号高向楠上篮为球队先拔头筹。随后,吉林大学连续两记三分球命中迅速将比分反超,球场气氛骤然升温。随后东师男篮持续发力,6号张弘和5号郭城先后中投得手,其后“小飞侠”高向楠先是假动作晃过吉大防守队员篮下抛投得分,后又抢断对手发球。随后双方进攻相继不中,11比9,比分陷入僵局。首节中,东师男篮率先请求了暂停,调整后东师男篮接管首节比赛,一波7比0的进攻冲击波将比分的定格在18比9,东师领先进入首个节间休息。

 


  次节吉林大学逐渐恢复了攻势,11号陈冠天接到队友策应篮下打板得分后,14号王新奇又命中中投将比赛分差追至只剩下3分,东师男篮再次进入暂停时间。暂停过后,高向楠、郭城、刘子豪、张弘接联手为东师男篮取得分数,东师男篮重新找回比赛节奏。半场结束前,吉林大学王涵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三分线外出手造成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但还是无奈带着7分的落后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东师男篮方面刘子豪与高向楠轮番冲击吉大内线,将比分拉开至43比31。随后吉大王涵和东师张弘对飚三分,激得满场叫好。而后吉大打出8:3冲击波。本节行至中段,刘子豪无解般的在吉大两名队员的防守包夹下仍然把球送入篮筐,吉林大学请求暂停,重新部署战术。暂停回来吉大加快进攻节奏,李泽庆的追身三分将比分追至为46比51,东师男篮被迫叫出暂停。暂停过后的东师男篮由张弘和崔真与的三分远投将比分重新锁定至两位数,而此后吉大小有反扑,但东师男篮依然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东师男篮刘子豪的突破上篮得分吹响了末节较量的号角。吉林大学9号偷袭篮下投入两分。李志刚篮下背身单打入网,吉大8号李金阳外线三分打板进框。73比64,分差没有太大变化。高向楠重新披挂上阵,带领东师男篮再次打出冲击波。比赛进入最为关键的最后五分钟。双方教练员不断在场下呼喊球员叮促防守。东师男篮4号凌思杰篮下二次进攻得手,张弘紧接命中两分。81比66,东师男篮越战越勇,反观吉林大学则频频出现失误。时间还不到2分钟,比赛也因为分差而失去了悬念。尽管吉林大学仍然有18号刘原野和薛林进攻得分,但无奈东师男篮队员全场发挥出色。最终东师男篮85比72击败吉林大学,取得本届CUBA首战的开门红。

 

  赛后,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治国接受了记者的的采访。他首先肯定了本场比赛师大全员的发挥,打出了东师的精神风貌。当被提及东师再次成为CUBA举办地的话题时,张治国校长坦言,体育是大学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东北师范大学篮球队在CUBA与CUBS赛场屡获佳绩,为学校争取了荣誉。同时,东师男篮奋勇拼搏、顽强不息的精神也影响、激励着全校同学,传播了积极的体育精神。此次承办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就是希望东师能够延续体育文化,展现东师的体育风采。

  首发阵容

  东师男篮比5号郭城6号张弘8号李志刚9号高向楠13号刘子豪

  吉林大学比4号李泽庆8号李金阳11号陈冠天14号王新奇18号刘原也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