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铁卫:中国早晚成足坛巨人 一年后重返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近日山东鲁能的澳大利亚籍外援麦克格文接受了英国权威媒体BBC的采访。麦克格文称赞中国很多足球场的条件堪称世界级,并认为中国足球早晚会成为世界足坛的巨人。

  今年1月,麦克格文从苏超的哈茨队转会山东鲁能,双方当初确定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本赛季,麦克格文在后防线上表现出色,是山东鲁能不可或缺的主力,他为球队出场29次,全部首发,贡献了1粒进球。客场和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麦克格文对穆里奇成功的防守令球迷印象深刻。

  在接受采访时,麦克格文谈到自己未来的选择时说:“我和山东鲁能还有一年的合约,等合同结束后,我希望能够重返英国。那时候我将是25岁,我想回到欧洲踢球,等我和山东鲁能合同结束后,我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来中国一年,麦克格文对中超有了很深的感情:“这个赛季我们过的很愉快,从我来到球队后,感觉时间过的很快。这里和我以前在苏格兰时候的体验完全不同,但我很喜欢。”对于中超联赛的印象,麦克格文说:“联赛的水平每年都在进步,作为一个外援后卫,在中超踢球比外援前锋更难。因为每个球队允许引进五名外援,绝大多数球队都会选择购买四名进攻外援,这便意味着你每周都要和来自那些来自水平更高联赛的优秀外援过招。这里的足球风格完全不同,我已经习惯了,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麦克格文认为中国足球是一个“沉睡的巨人”,他说:“每个体育场几乎都是世界级的,中国成为世界足坛的巨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他们很有钱,很喜欢引进高水平的外援。每场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球迷就坐满了球场,当我们进入球场时,我们将迎来表演时刻。我们每个主场比赛大概会有35000名球迷入场观看,和一些强队交手时最高甚至会吸引50000名球迷入场。或许我当初并不是很想来中国,但是出于无奈才加盟山东鲁能,但现在我认为来中国踢球是最好的事情。我来到这里,并且尽情享受,我爱这里的一切,喜欢这里的足球文化和人们的生活以及比分氛围。”

  不过麦克格文也没有忘记在哈茨队踢球的岁月,在职业生涯结束前,自己还会回到爱丁堡吗(哈茨俱乐部所在城市)?麦克格文说:“永远别随意说不。很明显,那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他们为我做了很多,是我踢球生涯加盟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他们将我从澳大利亚带走时,我刚16岁。如果我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愿意去做。”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48527.shtml report 184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近日山东鲁能的澳大利亚籍外援麦克格文接受了英国权威媒体BBC的采访。麦克格文称赞中国很多足球场的条件堪称世界级,并认为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