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色3秒!火箭谁是真凶 书豪只是主帅魔兽替罪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独家图:麦帅找书豪谈话 魔兽摆臭脸

  如果用一团和气形容本赛季之初的火箭队,估计没有多少人有意见。然而正所谓,赢球就皆大欢喜,一旦碰上输球,大家必然心情不爽,比如北京时间11月8日对湖人遭遇的黑色3秒钟,这也让火箭原本到手的19分大逆袭成为了一场噩梦。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后那次绝杀似乎将一直以来的好好先生林书豪推上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据火箭资深球迷曝料——从球队大佬詹姆斯-哈登到球队主帅都在去往更衣室的路上对林书豪一通嚷嚷,初来乍到的霍华德也暗示火箭的控卫是弱点。

  这样的指责真的站得住?其实回到当场比赛的最后一节,你可以看出诸多问题——单纯将最后被绝杀的罪责搁在林书豪一人头上显然有失公允,抛去林书豪此前三节的精彩演出,最后那3秒钟的防守,其实根本和林书豪一个人的盯防没有太多关系,慢镜头显示,布雷克是在至少两名队友的掩护下甩开防守得到出手机会的——彼时,林书豪已经尽力摆脱纳什的纠缠,但老辣的纳什死死将林书豪抱住,而一旁的霍华德似乎忌惮内线球员的攻击,在掉转头看到队友被困住之后,才奋力向前封盖,但为时已晚!

  哈登只能向林书豪发火,他不能冲着麦克海尔,最后时刻这种简单的掩护对于麦克海尔这种老江湖而言肯定见得多了,单纯的一对一盯防是完全不可能应付3分射手众多的湖人——显然当时的麦克海尔就是这么做的。事实上,在本场比赛,麦克海尔犯下的错误岂止这最后一防的安排,他对于双塔的试验一再让火箭在首节陷入被动,这之后他对贝弗利的痴迷又让火箭的既定策略多次陷入被动。而最大的失误莫过于最后时刻对霍华德的使用,他明知湖人在最后时刻会实施砍霍战术,他偏偏就让霍华德留在场上——这真的是为了考验霍华德的心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进入最后2分钟实施边线发球时的策略,那为何还会选择将球交给罚球手感奇差的霍华德——大家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最后54秒,帕森斯竟然在发边线球时,将霍华德作为第一选择,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加索尔毫不犹豫地将霍华德送上了罚球线,2罚皆失!

  麦克海尔最后时刻的迟钝显然是毁了火箭最终逆袭的元凶,而真正执行火箭死缓的是德怀特-霍华德,他在比赛的上半场4罚尽失,尽管其一再强调自己在用唱歌的方法调节心理,但实际上这只能是另外一种心理暗示,对于魔兽而言,他的手感和他的心态一样糟糕,当湖人最后4分钟开始对他进行砍杀战术时,他并没有拿出十足的信心和把握,全场16罚5中,最后时刻12罚5中,做做简单的算数,或者霍华德只要达到对自己本赛季的平均水准,火箭就可以早早让比赛结束,但这一切最终还是没有发生,而最后时刻被对手成功阻断防守线路的林书豪成了最终的“替罪羊”,而他只是球队的一名替补球员而已,当哈登在防守端若隐若现,贝弗利攻防两端毫无感觉,霍华德完全不会罚球的时候,是林书豪一己之力扛起了全队的进攻——没人在乎这些,他们只知道最后3秒钟发生的那一幕。(翊冲)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48645.shtml report 3023 独家图:麦帅找书豪谈话魔兽摆臭脸如果用一团和气形容本赛季之初的火箭队,估计没有多少人有意见。然而正所谓,赢球就皆大欢喜,一旦碰上输球,大家必然心情不爽,比如北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