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看CBA很兴奋 阿联:在深圳比赛就像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十多年前,易建联就在深圳体校训练,经常来深圳体育馆来打球;如今,真正站在深圳体育馆的场地上,面对家乡父老打球,易建联反而有一些不淡定了。

  昨晚,广东宏远队虽然在整体上拉下升班马四川队好大一截,但易建联的表现反而有些失常。不过,在家乡父老面前戴上总冠军戒指,阿联表示意义还是不一样,“在深圳打比赛就像回家一样,感觉特别亲切!”

  首次吃技犯

  偌大的深圳体育馆能容纳6000多人,昨晚的揭幕战,场馆里坐得满满当当,很多人都冲着一个人来看比赛的,他就是深圳球员易建联。

  比赛一开始,阿联面对四川队的年轻新人陈晓东的防守,连续三次在外围命中中投。深圳体育馆沸腾了,他们不停地为阿联喊着他的名字为他欢呼。

  在这场比赛之前,四川队的外籍教练普拉达曾对记者称:“阿联打球太软!”为了证明自己,阿联必须杀到篮下去。于是,在命中三个球后,阿联持球直冲篮下,但他遭到了四川队的围追堵截,他的几次篮下强攻都无疾而终。

  这不是真正的易建联的水平!阿联有些着急,在首节还剩54秒时,他在篮下强攻时撞倒了对方外援拉米扎纳,裁判已经鸣哨了,但阿联不为所动,抡起球直接来了一个暴扣,并和朱芳雨一直抡着胳膊示意全场欢呼。于是,裁判吹了易建联一次技术犯规,对方两罚一掷。

  这是阿联在本赛季吃的首个技术犯规,也是新赛季裁判吹的第一个技术犯规。由于新赛季施行“零容忍”政策,阿联不幸成了第一个牺牲品。这次技术犯规,让阿联第一节就早早身背3次犯规,不得不早早坐在板凳席上。

  风头被抢走

  第二节,阿联坐了一整节冷板凳,直到第三节才重新回到场上。不过,阿联并没有走出越想表现越表现不好的怪圈。

  跟阿联想比,四川队球员陈晓东反而更放得开。第一节面对阿联,他有一次利用篮下脚步左晃右晃,晃开阿联直接上篮得手;还有几次,他在空中高高跳起,在阿联头上跳投命中。全场数据对比,阿联上场20分37秒,10投4中只得10和10个篮板;陈晓东上场24分24秒,8投4中得12分和5个篮板。

  这场比赛,阿联只打了两节,其他时间都交给了周鹏。全场比赛,周鹏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周鹏这两年进步很快,这一点我感受深刻。”阿联有些不情愿地评价周鹏说。

  赛后,阿联早早穿上了T恤衫,他的父母和亲戚朋友等候在门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联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表现不佳。他说:“这仅仅是常规赛第一场比赛,这场球并不能体现出球队状态的好坏,况且对手也很弱。我们要真正暴露问题,需要通过强队来检验。”

  不过,谈到在深圳第一次打揭幕战,在家乡父老面前第一次戴上总冠军戒指,阿联笑了。“在深圳戴上总冠军戒指很有纪念意义,我上的深圳体校就在旁边,以前在这边待过一阵,对这里非常熟悉。我有很多亲戚朋友来看这场比赛,在深圳打比赛就像回到家一样,感觉特别亲切。我也想好好表现,但由于比分很快就拉开,后面的比赛并不需要我上场。”

  由于哈达迪缺阵,球迷期待中的亚洲第一中锋对决不得不无限期往后推迟。不过,对于哈达迪这个对手,阿联早就做好了准备:“过去十年来,我和他交手过多次,我们相互之间非常熟悉,我相信碰到之后比赛肯定精彩。”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金泽羽/图

  李宁:只有做得更好才行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的球鞋特许名单,除了易建联、朱芳雨、王哲林等13人获得特许穿着各自赞助商的球鞋之外,其他球员都需要在比赛中穿着CBA官方赞助商李宁的球鞋上场比赛。为此,篮协还规定,“特赦外援”不包括港澳台球员,以避免上赛季“李学林事件”的再次发生。

  本赛季伊始,17家CBA俱乐部获得了1200多万元的联赛分红,这得益于CBA最大赞助商李宁公司每年高达4亿人民币的赞助投入。不过,由于上赛季是李宁公司首次赞助CBA,曾经发生了很多球队球员上场并没有穿着李宁球鞋打比赛的情况。

  对于这种情况,中篮公司总经理肖红安表示:“不以规矩将不成方圆,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赞助商的利益,中国篮协本赛季将加大处罚力度,一切都按章办事、按章处罚,抓到一个重罚一个。”

  不过,对于上赛季有球员违规情况,李宁公司总裁李宁显得很大度:“我理解球员和俱乐部这么做,是有他们的利益和诉求,我们只有争取做得更好,才能尽量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不过,赞助CBA一年,李宁品牌变得更加年轻化,因为球迷很多是年轻人嘛。”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彭帅:看CBA很兴奋

  昨晚,一身休闲装扮的中国女网著名选手彭帅,亮相深圳体育馆观看CBA揭幕战。这是彭帅第一次现场观看CBA比赛,她表示感觉很新鲜很兴奋。

  在比赛中,每逢球员上演精彩表演,彭帅都站起来鼓掌。对于CBA和中国篮球,彭帅坦言了解不多,她只知道“姚明退役了,孙悦结婚了,还有易建联回CBA了”。彭帅透露,小时候她也曾玩过篮球,但自从接受网球专业训练之后,她再也没有玩过,因为接球时会戳痛手指。

  这个赛季是彭帅收获的一年,她和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相继夺得温网女双冠军和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彭帅和谢淑薇的双打排名一举上升到世界第二,离世界第一一步之遥。“我会和淑薇一起出征这个赛季,希望能够往上冲一冲,争取拿到双打世界第一。”

  今年,彭帅曾经受到肩伤困扰,一度一个月时间内不能打比赛。这个赛季,彭帅希望能够健康地打完整个赛季,争取单打和双打都能获得新突破。“我之前在5项WTA决赛中获得亚军,希望今年能够拿一个冠军,当然,前提是保证身体健健康康。”晶报记者 高志明

  李原宇:没想到打这么久

  除了易建联,李原宇也是地地道道的深圳人。这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李原宇罕见地打了14分43秒,拿下了9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数据。赛后,李原宇被兴奋剂检测中心的瞄上了,要求在规定时间里去检测中心。

  在广东宏远队,李原宇是易建联的替补。早在2007年,阿联远赴NBA进行选秀时,李原宇还是深圳体校的一员,当时在教练戴忆新的带领下来到深圳体育馆为易建联送过行。那一年之后没多久,李原宇入选了广东宏远青年队,前两年入选了宏远一队。紧接着,阿联也从美国回到广东宏远队打球,李原宇在本赛季出任他的替补。

  在这场比赛中,由于阿联过早拿到3次犯规,作为替补的李原宇获得了上场时间。由于比赛早早奠定胜局,第四节主力球员不需要上场,李原宇等年轻球员获得了上场表现的机会。赛后,满头大汗的李原宇连说:“我也没想到会打这么久。”

  李原宇的父母也守候在球队更衣室外面,他们夫妇两人都曾是辽宁田径队的队员,因此为小孩遗传了良好的运动基因。在谈到李原宇时,他父母都异口同声地说:“他还很嫩,还需要历练。”

  晶报记者 高志明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55081.shtml report 2993 十多年前,易建联就在深圳体校训练,经常来深圳体育馆来打球;如今,真正站在深圳体育馆的场地上,面对家乡父老打球,易建联反而有一些不淡定了。昨晚,广东宏远队虽然在整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