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内特或成史上最水状元 4场10分创NBA尴尬纪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楼栋

  本报讯 状元秀成为NBA报道的主角,这很正常,但是对于骑士队的新科状元安东尼·本内特来说,新赛季开始以来他的名字每一次见诸报端,都像是被打了一次脸。前四场比赛,他15投0中,没能在运动战中投中一球,昨天骑士对雄鹿,他终于进球了,但全场比赛他也只投进了这惟一的一粒入球。这位新科状元在摘取“史上最水”的头衔的同时,还很可能把骑士队未来组成“状元三巨头”的美梦给搅黄了。

  此前姚明保持着一项尴尬的NBA纪录——作为状元,新秀赛季

  前4场比赛仅得10分。

  不过考虑到姚明赴NBA前没有任何美国篮球的背景,人们多少还能谅解。

  但对于新科状元本内特来说,他的表现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本周二,本内特打完他的第4场NBA正式比赛后,新纪录诞生了——他仅仅靠4罚2中的罚球总共得到2分。自1985年以来,只有5个NBA新秀在前4场比赛中没能在运动战中投进一个球,本内特是惟一的状元秀。

  昨天对雄鹿的比赛,本内特第二次出手,终于命中一个三分,从场边的主帅布朗到场上的队友,无一不对他鼓掌祝贺。但首开记录并不意味着噩梦结束,全场比赛他又是5投1中,职业生涯第五场比赛结束,20投1中。

  之前的每场赛后新闻发布会,骑士队主教练布朗都会谈到本内特的问题,内容也都是老生常谈,无非是鼓励他继续投篮,甚至还说过一些让本内特听了哭笑不得的“好话”:“其实他比我想象得好多了,一开始我还觉得他根本不会防守,这两场看了下,小伙子还是能顶一下的。”

  第五场输球后,骑士队的胜率跌落到50%以下,布朗也实在没心情再谈状元郎的能力问题了。就连此前连续关注本内特何时开和的克利夫兰主流报纸《老实人报》,也只是在赛事报道中以“20中1、3分球11中1”这样的数据,作为无声的评论。

  本内特本人也静音了。第二场12投0中后,他还跟《老实人报》说了一句“感觉篮筐加了盖”,之后只是在微博上有些自嘲地发布说,自己最好别说话了,有事找他请发私信。

  三年内获得两个状元签,骑士队原本撞上了大运,要知道,成绩最烂的队也只有25%的机会得到状元签。

  2011年,骑士选了凯里·欧文当状元,本来指望着得到第二个状元秀后,两位状元强强联合的美妙前景,能吸引另一位状元——勒布朗·詹姆斯回家乡再续前缘。

  当时人们唯一有些担心的是,本内特是否会成为第二位“奥登大帝”,毕竟他隐瞒了患有“哮喘和睡眠呼吸暂停症”的病史,肩膀也做过手术。但如今结合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可以直接贴上“水货”的标签。

  状元秀是水货并非个例,夸梅·布朗、奥洛沃坎迪……这些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水货状元,而本内特很可能会加入他们的行列。

  从历史上看,但凡被贴上水货标签的状元们,背负沉重的压力之下,几乎没有能从口水池子中爬出来证明自己的。对于本内特来说,被选作状元,只是一时的幸福,可能是一生的不幸。

  本报记者 楼栋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57426.shtml report 1528 本报讯状元秀成为NBA报道的主角,这很正常,但是对于骑士队的新科状元安东尼·本内特来说,新赛季开始以来他的名字每一次见诸报端,都像是被打了一次脸。前四场比赛,他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